夏洛特公主今天受洗 各界关注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英国小公主夏洛特7月5日在英格兰的诺福克受洗,各路媒体和英国民众已经迫不及待,等候小公主的公开亮相。

小公主(Princess Charlotte)今天将穿上哥哥乔治王子穿过的英国王室洗礼袍二代。自从1841年维多利亚女王的第一个孩子受洗,英国王室的小宝宝都穿着同一件洗礼袍受洗。不过2008年时,这件丝绸、缎子和蕾丝做成的洗礼袍因太旧而变得易碎,女王下令复制了一件看起来一模一样的洗礼袍,这就是英国王室洗礼袍二代的由来。

与英国王位继承人通常在伦敦洗礼不同,夏洛特公主今天受洗的教堂位于诺福克(Norfolk)桑德灵厄姆庄园(Sandringham estate)的英国乡村教堂圣玛利亚圣公会教堂(Anglican Church of St. Mary Magdalene)。

这座教堂自从维多利亚女王时代被英国王室使用,出生在桑德灵厄姆庄园的戴安娜王妃1961年在这里受洗,这里也是王室成员庆祝圣诞节的地方。夏洛特公主在这里受洗,还有威廉王子悼念亡母的意义。

乔治王子作为王位继承人,2013年10月在伦敦的圣詹姆斯宫皇家教堂(Chapel Royal at St. James’s Palace)受洗,符合了英国王室一贯的风俗。

本周三(7月1日),英国皇家铸币厂特别发行了面值5英镑的纪念币,庆祝小公主的受洗。

按照计划,夏洛特公主的受洗仪式将共进行45分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