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年来首例痳疹死亡 非迪士尼传染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一名幼年接受过麻疹疫苗的女患者死亡,成为该国12年来首例痳疹死亡病人。不过死者与去年底导致140余人被传染麻疹的迪士尼乐园麻疹案无关。

美联社7月3日报导,这名感染麻疹死亡的妇女来自华盛顿州,尽管她年幼时注射过麻疹疫苗,但感染麻疹前,免疫系统受损。值得注意的是,这名妇女尽管是成年人,但并不老。

华盛顿州卫生部门发言人莫耶(Donn Moyer)7月2日介绍,这名妇女因生病接受了一些治疗,而这些治疗导致她体内抵抗麻疹病毒的免疫系统不工作。

华州Clallam县健康官员斯特格林(Dr. Jeanette Stehr-Green)介绍,这名妇女因重病住院,而同院治疗的一名病人出现皮疹,之后被确诊为麻疹。

这名妇女病发后,并没有出现麻疹通常的症状,如皮疹等,所以直到尸检报告完成,人们才知道她竟然死于麻疹。

麻疹是一种高传染性病毒,当一名感染者打喷嚏、咳嗽或者呼吸时,都会将病毒带出体外,周围的人就有可能被传染。莫耶说,麻疹病导致生命死亡,在现代医学界很罕见。

去年12月,美国迪士尼乐园曾爆发麻疹疫情,导致140余人感染,他们大部分来自美国,但也有个别人来自墨西哥和加拿大。不过这些病人之后都已经康复。

美国上一例因麻疹致死的病人死于2003年,而华盛顿州的上一个因麻疹死亡的案例则发生在25年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