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针对香港中共内部不同调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讯】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操控的中共人大常委会7月1日通过新《国家安全法》,首次把香港和澳门纳入其中,有分析指是张德江虚张声势,香港议员认为中共内部对国安法存在两种不同的声音。

对于某些亲共人士放话指中央将国安法的规定涵盖香港居民在香港的行为,长期研究23条立法的民主党议员涂谨申对此表示质疑,认为中共内部对国安法存在两种不同的声音。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好像习主席说,依法治国,依律治国,如果这么离谱的话,我不太相信。”

熟悉中国事务的时评家程翔也认为新国法暂时未威胁香港。

香港时评家程翔:“他强调基本法附件三并没有将国安法列进去,他为什么这样强调呢?我的理解是起码现在他们无意将国安法带到香港来。”

大纪元时报引述专家分析,认为由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运作下的人大抛出国安法,在港澳实施不了,是虚张声势,目的是为了挽回政改否决后的颓势。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