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人大规模抗议中共 中国游客遭殃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抗议中共当局限制维吾尔族人斋月宗教活动,土耳其连日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在土耳其旅游的中国游客因此遭殃,不断有人遭到殴打。

中共驻土耳其大使馆7月5日向中国人发出旅游警告,证实了多名中国游客在土耳其街头被莫名殴打的消息。旅游警告说:“近日,土耳其境内发生多起针对中国政府的游行示威活动。其间,一些在土中国游客受到袭扰。”“中国驻土使领馆提醒在土中国游客注意安全,特别是不要接近或拍摄游行队伍,并减少单独外出活动。”

7月4日,一队韩国游客在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尔极受游客欢迎的托普卡珀皇宫外游览,遇到一个有数百人参加的抗议中共当局的土耳其团体。未料,这群韩国游客被参加游行的土耳其人当成了中国人,而遭到对方的追打。

为营救这群游客,警方释放了催泪弹驱赶示威者。而终于获得平安的一名韩国游客对土耳其多安通讯社的记者不断的说:“我不是中国人,我是韩国人。”

7月1日,伊斯坦布尔的一家中餐馆遭到破坏,餐馆的玻璃窗被打碎等。不过这家餐馆并非中国汉族人开设,餐厅老板是土耳其人,餐厅主厨是维吾尔族人,但破坏餐厅的土耳其抗议者并不知道这些,只是看到餐馆经营中餐,就发起了攻击。

现在正是伊斯兰教的斋月期间,信奉伊斯兰教的维吾尔族人在家乡新疆戒斋,并履行其它宗教仪式。不过土耳其的多家媒体报导,中共当局不允许维吾尔族人正常的戒斋以及组织其它宗教活动,这引起同样信奉伊斯兰教的土耳其人的不满。

上周二(6月30日),有173名维吾尔族人从泰国抵达土耳其,他们表示都是从中共当局的拘押中逃生出来的,对当局的打压心有余悸。BBC报导,中共当局对土耳其政府接纳这些维吾尔族人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