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再开紧急峰会 决定希腊未来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尽管欧盟国家愿意与希腊再次进行协商,但欧盟也强调希腊只有落实“财政改革”,才有可能达成新的抒困协议。

公投结果加大了希腊欧元区其他国家的间隔,使得情况更为复杂。欧元区将在周二晚举行紧急峰会,商讨对策。专家表示,这几天的商议结果,将决定希腊的将来。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认为公投结果,将会增加他与债权人谈判的筹码。但欧盟认为希腊的财政依然不稳定,仍坚持要求希腊政府进行财政改革。

欧盟主管欧元的专员Valdis DOMBROVSKIS:“这意味着希腊政府要负责任,诚实的告诉希腊人民采取不同决定所带来的可能后果。”

布鲁塞尔智库“勃鲁盖尔”的专家认为,希腊公投结果,意味着希腊与欧元区双方需要达成新的协议。

布鲁塞尔智库勃鲁盖尔资深研究员若德•道瓦史:“就是说新的救助款应该来自欧元区伙伴,我更担心的是欧元区国家的议会是否已经准备好并愿意继续贷款给希腊,而且是在未来几个星期之内。”

针对希腊公投的结果,欧盟决定周二晚间在布鲁塞尔举行欧元区紧急峰会,讨论应对措施,欧元区财长也将召开会议。

布鲁塞尔智库勃鲁盖尔资深研究员若德•道瓦史:“希腊政府会提出一个计划草案,欧盟如何评估这一草案以及谈判进展如何将会决定希腊的未来……一切都取决于未来几天的事态发展。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