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扶成立百人律师团 为受害者提诉讼

【新唐人2015年7月7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7日的报导,6日是《法律扶助法》新法修正施行的第一天,为了协助八仙乐园尘爆受害者,法律扶助基金会特于当日成立“八仙尘爆事件百人律师团”,希望能替不懂法律的受害者及其无暇分身的家属争取赔偿。

法律扶助基金会董事长林春荣说,这次的八仙乐园尘爆,正逢《法律扶助法》新法上路,13名董事均同意投入八仙案的扶助。专案扶助是要给予受害者及家属法律诉讼和法律扶助的服务,希望能为他们讨回公道。

八仙尘爆律师团团长罗秉成强调,这次的受害者大多为年轻人,未来会有医疗、心理重建咨商等费用,初步估计相关金额会达数十亿元,律师团会努力在有限的时效内,提出民事、刑事诉讼,替家属争取到他们应有的权利。

受害者林谊的哥哥林纬出席记者会指出,年轻人放假想放松没有罪,真正有罪的是不重视安全的主办人吕宗吉、租借场地的八仙乐园与未尽督导责任的新北市政府。林也强调,除了这3个单位要究责,警消及医护人员也是这次尘爆的受害者,希望各界不要再增加医病关系的对立。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