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伸黑手 在泰芬兰法轮功学员护照被警察没收

【新唐人2015年7月7讯】继拘留一些法轮功学员之后,中共操纵部分泰国警方人员阻止法轮功学员讲真相的行为仍在继续。7月,已先后有两名在泰国芭提亚讲真相的芬兰法轮功学员被警察非法没收护照并罚款,警察直言“是中国大使馆让我们这么做的。”据了解,自2014年8月至今,已有22名大陆法轮功学员被泰国关押。

7月6日下午19点30分左右,3名法轮功学员在芭提亚码头向中国游客派发真相资料。不远处,有几个基督教徒在那派发圣经。

突然一位西方人形象的基督徒走了过来,用中文说自己是警察,给两位法轮功学员拍照后,让他们离开,并在中国游客面前诬蔑法轮功。

法轮功学员陈女士说:“当时我问他,你说你是警察,你的证件呢?自称是警察的基督徒的西人不回答,只是不停地打电话,不停地驱赶我们,并不断地诬蔑法轮功。”

二十分钟后,2名泰国城管出现,夺走陈女士手中的报纸,同时强行翻她的包,将里面的资料全部拿走,禁止陈女士等人讲真相。同时要陈女士出示护照,给陈女士和护照拍完照后表示:“你们将不能再来泰国。”陈女士询问原因,城管表示,她们在这发资料,违反泰国法律。

陈女士非常诧异:“我在泰国呆过好几年,当时泰国警察都与我们一起打展板拍照,对我们非常友好,可见我没有违反泰国的法律,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这样说?”

城管便在自己手机里输入一段英文给陈女士看,陈女士看到手机里写着:“是中国大使馆要求我们这样做的,不让你们在这派发法轮功资料。”

2010年,善良的泰国城管与法轮功学员一起打真相展板。(资料照片)



2010年,大陆游客在芭提雅观看法轮功真相展板。(资料照片)


虽然陈女士的护照是芬兰政府所发,但是泰国城管仍然将护照没收,并开罚单,要求陈女士第二天到芭提亚市政府去拿自己的护照。

在此之前4天,也就是7月2日,从芬兰到泰国讲真相的另一位法轮功学员杨女士也遭遇过同样的事情,当时杨女士手举着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展板给中国游客看,8点左右,来了一群城管,其中有两个城管将杨女士手中的展板抢了过去,并且开了一张罚单,要求杨女士签字,杨女士拒绝了签字,并且拿出了芬兰护照给城管看,城管拿走了护照就没有再还给杨女士,并且代替杨女士在罚单上签字,还给杨女士拍照,让她第二天去交罚款。

7月3日上午,杨女士曾与其它法轮功学员一起到芬兰驻泰国的领事馆求助,她们向领事馆官员说明了情况,同时向这位官员介绍和递交了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被迫害的真相资料。芬兰领事馆官员看过资料后,给巴提亚城管打了电话。与城管通完了电话后,官员就对她们说:泰国城管说你们违反了泰国的法律,所以应该去交罚款。

但没人告诉杨女士,她究竟违反了哪条泰国法律,也没有说明城管没收护照是否是违法行为?法轮功学员只好无奈离开芬兰使馆。

7月7日,杨女士和陈女士,一起到巴提亚市政府找到副市长说明情况,副市长说:现在泰国政府和中共做生意,中国的游客这么多,得靠中共吃饭,你们平时在景点发发资料,要是没有中国大使馆发话,我们已经是睁一只眼睛闭一只眼睛了。以后不能在那发法轮功资料了。

最后每人罚款500泰铢(约15美元),才把护照拿回来。

泰国城管给杨女士与陈女士所开的罚单。(本人提供)


自从2014年8月以来,中共胁迫、操纵部分泰国警方人员已经抓捕多位到泰国申请政治庇护的法轮功学员,不顾他们受联合国(UN)保护,执意将他们送进监狱。

欧洲议员恩斯特曾写信呼吁泰国政府释放法轮功学员,在信中他写道:“自中共于1999年全面迫害法轮功以来,中共政权一直企图通过外交,政治和经济手段将对法轮功的迫害延伸到海外。过去十多年来,中共对泰国政府的持续施压的行径致使泰国警察和其它泰国政府部门严重侵犯了泰国境内的(中国籍)法轮功学员的人权。”

恩斯特在信中表示忧虑:“为此,我现在尤其关注在泰国寻求(联合国)政治庇护的中国籍法轮功学员的处境,他们正遭受着抓捕和关押,并面临着被遣送回中国的真实危险,这是在中共施加的巨大的政治压力的情况下发生的,泰国警察和其它泰国政府部门都承认了这一点。另外,有很多证据表明,中共政权采用各种手段唆使胁迫(泰国政府部门)侵犯了这些中国籍法轮功学员和(在泰国)寻求政治庇护的法轮功学员的人权,比如通过经济施压与诱惑手段企图将他们遣送回中国。”

一位在泰国的法轮功学员说:“每天到芭提雅旅游的大陆民众很多,法轮功学员在景点上向大陆游客讲述中共的邪恶,因此每天都有大量游客明白真相,为了不和中共同流合污,他们纷纷声明退党、退团、退队,此举引发中共恐慌。近期泰国抓人事件,均是中共在背后操控,企图在海外制造恐怖气氛。”

2015年3月13日,芭提雅曾有6位法轮功学员被抓,他们分别是赵国梁、桂百玲、王静波、王志勇、林燕、徐梦兰。当时法轮功学员善意地向泰国警察讲真相时,泰国警察表示,不是我们想要这样做,不是我们要抓你们,是上边,上边给的压力……。据了解,这几名法轮功学员在狱中都不同程度遭到了警察暴力对待,目前已被转送到曼谷的移民监狱。

2015年4月10日,泰国移民局警察在芭堤雅又抓捕了中国籍法轮功学员王虹和吴晓燕,随后,他们被关押在一个当地天海滩警察局四平米左右小黑屋里长达48个小时(2人并非夫妻)。

2015年6月15日当地法院开庭,判王虹和吴晓燕缴纳罚款2000铢(约60美元),拘禁3个月,缓期2年执行。因缓期2年执行,按正常程序缴纳罚款后即可当庭释放,但是没有人想到,早在1个多月前,在法院还没有做出判决之前,泰国移民局就发出扣留单要求法院警察将两人送到移民监狱。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