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公布今秋招生人数 州内生招生减少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今年申请入学加大的加州本地学生人数空前,达到10.3万人次,但是,近日(7月2日)加大公布的今秋新生入学通知却让很多本地生大失所望,此次加州本地生共录取61,834 人,比去年减少1,039人;而非本地生的录取人数却在增加。

加大系统此次共录取92,324名新生,其中外州加上国际学生为30,490人,较去年增加3,453人。
虽然加大洛杉矶和伯克利确实没有增加外州和外国学生的招生人数,但其他他几个分校,如尔湾分校、戴维斯分校和圣地亚哥分校,都比去年招收了更多的非本州的学生。

非本地生现在占据加大整个本科生人数的13%。近几年,加大外州招生人数剧增,学费可能是主要动力。明年,非加州学生要在本地生12,200美元的学费基础上,多交24,700美元,之后还会继续增加,而本地生的学费将维持两年不变。

此外,亚裔学生再次成为今秋加大新生中最大的族群,从去年的36%增至今年的36.3%,而在洛杉矶、尔湾和伯克利,亚裔新生比例超过了40%。而在各校新生中,拉丁裔人数其次,从去年28.9%增至今年的29.6%;白人新生则从去年的26.7%降至今年的25.4%;非裔仅占4.3%。

此次洛杉矶分校再次成为加大系统中本地生最难进入的学校。之后难度依次为伯克利、圣地亚哥、戴维斯、尔湾、圣巴巴拉、圣克鲁兹、河滨和莫赛德分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