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壳类似手枪 参议员舒默喊停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今天(7月7日),纽约国会参议员舒默呼吁网路商店尽快停止销售外形看似手枪一样的iphone手机壳。他表示,这款手机壳不仅存在潜在风险,且违反联邦法律。

这种看着像手枪,还有枪栓的手机壳,在网上的售价从5美元到49美元不等。插在口袋里,真的很像带了一只枪。

国会参议员舒默:“南卡枪击事件和其他悲剧发生后,我们应尽力消除枪械犯罪,而不是宣传‘带着枪很酷’这种文化。”

舒默指出,联邦法律规定,玩具或者模拟武器,枪管上需要安装一个不能拆卸的,亮黄色塞子。

而亚马逊和eBay网站上的这种手机壳,显然违反了联邦法律,甚至与手机app配合,还能在屏幕上现出枪管的形状。

舒默指出,如果警察或看到的人以为是真枪而掏出武器自卫,就会给各方带来危险。

国会参议员舒默:“带着这种手机壳的人会有危险,会让其他人受到威胁,也会给警察带来危险。”

舒默已向两家公司写信,要求停售。同时要求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检查。纽约市警察局表示关注,并支持舒默提出的禁止销售的建议。

网上购物平台ebay已经回应表示,同意舒默的建议,会禁止在ebay网站销售这种手机壳。

新唐人记者兰青、邱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