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难脱熊市 谢金河:再跌五成

【新唐人2015年7月8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8日的报导,财经专家谢金河7日表示,中国股市已进入熊市第一期,不排除跌幅深探五成,然而去(2014)年起的牛市第一波成交量惊人,回档后反升的后座力也不容小觑,但是当泡沫大到不能再大时,一旦吹破,中国经济将面临最严厉的考验。他估计2017年以后,中国的经济将泡沫化。

谢金河(5)日前在脸书中以“95%绿化率”来形容中国股市,连3周跌三成,几乎动摇国本。他分析,中国股市短期间涨幅汹涌,回档修正是必然结果。不过问题出在两点,一是市场筹码统筹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二是政府太早出手,未等跌势到谷底前,援救只能延长下跌时间。

未来陆股还能继续牛吗?谢金河以当年台股636点破千涨至4,796点时为例,回档时剩下2,297点,等于把涨幅五成跌掉,“这次陆股也有可能跌五成”。 他说,陆股从去年开始牛市第一期,涨幅最猛烈,现在进入熊市第一期,回档也可观,接下来迎接牛市第二期,或能再创新高,“大家都在等,泡沫吹到大得不像话,可是破灭后再也拉不起来,就是中国经济最严厉的考验,估计在2017年以后会实现”。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