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台法文化奖”巴黎颁奖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7月6日,第19界“台法文化奖颁奖典礼在法兰西人文政治科学院举行,两位获奖者分别是在精神信仰研究和音乐历史保存上对台湾作出杰出贡献的。台湾文化部长和农业部长纷纷强调信仰对人和社会的重要。

7月6号晚,在法兰西人文政治科学院内,台湾文化部长和法兰西人文政治科学院副院长共同主持了第19界台法文化奖颁典礼。两位获奖者分别是瑞士神父欧乐思和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艾茉莉博士。艾博士的论文是研究台湾民间的信仰活动,以及信仰在传统精神与文化价值上的意义。

台湾文化部长洪孟启:“宗教的信仰其实对于我们台湾文化的保存,社会价值的维系,它有一种默默的你看不到的一种功能。台湾刚开始的时候,族群之间的冲突是很严重的。掌权斗争,集体械斗,如果没有信仰在之间穿在一切,恐怕这个对立永远存在。”

台湾农业部长陈保基:“今天得奖的这位女士啊,她所做的研究大概都是属于我们农村的宗教跟活动,所以真的是相当的难得,宗教信仰当然是对于人的一个精神上的一个规范,这是非常重要的。在文明的社会里面,不管是古文明或者新文明,宗教的信仰都是生活上很重要的一环。”

台湾文化部长洪孟启认为文化是对人的尊重,是一种普世价值。

台湾文化部长洪孟启:“文化是很自然的东西,不能人造的。当它变成很自然的展现之后,那么生活的所有这些都变的很宝贵。每个人或每个家庭的生活方式,你就要尊重它。这个从大到小,这个发展,也就是所谓真正的我们讲的普世价值,或者政治人物喜欢讲的人权。”

新唐人记者仁静、Gaelle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