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访民纪念七七事变 数百警出动大肆抓人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7月7号是“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日,中共各大媒体高调纪念,但在北京的访民前去抗战雕塑园参加纪念活动时,却遭到公安拦截关押。

七七事变纪念日当天,北京当局出动大批警力戒备,严防访民靠近卢沟桥。

湖北访民伍立娟说,早上8点,许多前往卢沟桥纪念“七七事变”的访民,半路就被警察拦截了。

湖北访民伍立娟:“当天把卢沟桥那儿都封锁了,都进不去,警车、警力,人力物力不断阻拦着,不让访民进去,警车就有几十辆,警察说了,你们不能纪念,你们改天再来。”

山东访民季小铃说,抗战雕塑园附近,当局至少布置300多便衣警察、特警等,比访民还要多。

山东访民季小铃:“我们往里走,他就把我们拦住,警察说,到哪里去?我们到抗战纪念馆,今天是七七事变周年纪念日,然后,警察用鄙视的眼光,望着我们说,你们也来纪念?我说我们怎么不能啊?我们上访维权的人就不是中国人?”

季小铃等访民之后被押到一辆大客车上,强行软禁了6、7个小时,没饭吃也没水喝。

季小铃:“3点半才从抗战雕塑园发车,开往久敬庄,我晚上回来以后,看新闻联播才知道,是习近平来了,(警察)他大概怕我们在那里喊叫或走,然后车子才拉到久敬庄。”

季小铃说,到久敬庄后,又陆续有30多辆拉访民的大巴车进入。晚6点左右,访民陆续被释放,一部分被截访人员带走。

“七七事变”是指1937年7月7号,日本军队炮轰北京卢沟桥,之后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国民党军队浴血苦战,最终赢得抗战胜利,而中共在抗战中实施“七分发展,二分应付国民党,一分抗日”的内部政策,但却一直宣称自己是抗战的所谓“中流砥柱”。知名作家章诒和近日发布微博说,日本国公布了二战在华阵亡的人员数据:死于国军之手为31万8,883人,死于共军之手为851人。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