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大限逼近 希腊申请新贷款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因希腊没有提交具体的改革计划,欧盟周二的峰会再度以失败告终。欧盟警告,本周日就是希腊国家破产的最后期限,希望周四前能收到希腊的详细计划,供欧盟28国领袖在周日的峰会上审议。周三,希腊正式向向欧洲稳定机制(ESM)提出贷款申请,并承诺将在周四提交“可信的改革方案”。

欧元集团主席戴松布伦(Jeroen Dijsselbloem)的发言人确认,希腊周三早上已向欧洲稳定机制提出新的贷款申请

这项贷款计划为期3年。希腊希望用来偿还当前的债务,并保障金融系统的稳定。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天向欧洲议会保证,会继续致力于改革。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让我向欧洲议会保证,为了远离这场危机,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改革。”

“我们的首要目标必须是解决失业,并鼓励创业。”

欧元区各国领袖周二曾在峰会上商定,限希腊周四前提出新的改革方案,并将在周日召开欧盟峰会,争取达成新的纾困协议。

欧盟同时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不能在周日达成协议,希腊就将面临破产,并被逐出欧元区。

欧洲央行(ECB)管委会成员诺亚(Christian Noyer):“我担心,如果周日不能达成协议,希腊经济将会崩溃,将出现混乱。银行濒临破产。”

不过,齐普拉斯周三在欧洲议会表示,他有信心能在最后期限前敲定纾困协议。

但为了应对周日协商再次破裂的可能后果,欧洲领导人已开始为希腊退出欧元区作好准备。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