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比周案更不寻常 令计划案有两块难啃“骨头”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令计划被查比周永康晚近半年,周永康案已尘埃落定,而令计划今年年底是否会被移交司法受到广泛关注。有报导称,该案关键是有二个难啃的骨头,一个是令计划之弟令完成,另一个是令计划的养子令狐剑,据称,二者均有夹带高层敏感文件潜逃海外。

据有关媒体报导称,令计划案件至今没有多少消息,主要是有两个比较难啃的骨头,一个是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一个是令计划的养子令狐剑,这两人都是在嗅到风向后,提前外逃,至今仍未归案。此二人可能有令计划案件的关键线索,甚至可能对令计划案件进展有直接影响。

令完成一案,据称因涉及大量中共高层敏感信息,而被部分媒体指为潜在的“政治核弹”。据海外博闻社报导,该案目前已经出现新进展:一个由中纪委和公安部组成的工作组在美国经两个月工作,已与令完成达成初步协议,令完成同意回国配合调查,当局则对其本人及其兄令计划的部分问题从轻发落。

据透露,公安部门与令完成接触上后,与令完成的谈话则主要由中纪委人员进行。由于令完成在美国与一个比他大十多岁的原籍辽宁的美籍华人结婚,已获得美国身份,故工作组只能以“软硬兼施”的方式做他的工作,包括动员他与前妻所生、现在国内工作的女儿去美国做说服工作。

据了解,由于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在调查令完成与美籍华人结婚是否有欺骗的成分,一旦被证实属假结婚,令将被取消美国身份。中纪委的软硬兼施之下,令完成深感内外交困,最终初步应承回国配合调查。

另外一个难啃的骨头是令狐剑,令狐剑是令计划的兄长令方针的儿子。其父去世后,令狐剑的母孙淑敏带着一双儿女到北京生活,被令计划收为养子。

2014年,令狐剑的大叔令政策、二叔令计划、小叔令完成悉数被调查,令狐剑则没有传出被限制自由的消息。此前有外媒报导称,令狐剑已潜逃至美国。对令狐剑是否受官方控制,目前还没有任何信息。

坊间消息盛传,早在2014年6月初令计划兄长、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中纪委拘查后,令计划就预感前景不妙,安排胞弟令完成携带“敏感材料”出逃。令完成先飞到新加坡,与住在新加坡的侄子、令计划的养子令狐剑会合后,两人一起逃往美国避难。

有消息称,中共当局得知这叔侄二人的确切去向之后,立即通过多条渠道向美方要求遣返,还表示,中方愿意派出一架专机前往美国接回二人。不过,中国欲引渡令家叔侄二人回国颇费周折。据称,中国发动了所谓的“猎狐行动”,与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接洽抓捕涉嫌贪腐的出逃官员。但美国并没有同意,认为两人都持有合法签证入境美国,须按法律程序走。事情一度谈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