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景气逆转? 苹果市占可能放缓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台湾6月出口贸易,其中电子产品衰退近10个百分点,国内电子大厂华硕,宣布将下调今年笔电的出货目标。就连一向稳坐第一的苹果公司,可能也出现成长趋缓的讯号,德意志银行指出,苹果面临市场饱和,智慧型手机需求减缓,明年市占可能放缓。

苹果手机,以金属机壳的外型,配上大萤幕和独有的iOS系统,2015上半年成为智慧型手机大赢家,今年全球第一季出货达6100万支,包括三星、小米,全都甘拜下风,不过产业前景并非一帆风顺。

IDC中国市场分析师KITTY FOK:“去年第四季iPhone6上市,确实助长了第四季的智慧手机销售量,我们也在2015年,首次看见第一季,智慧手机在中国市场成长不乐观。”

根据研调公司Gartner资料显示,今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涨幅,将降至3.3%,主因是中国智慧型手机市场饱和。而全球智慧型装置,包括PC、平板电脑、移动设备和手机,整体出货量25亿部,同比仅增长1.5%。外界预估,以中国市场为发展主体的苹果公司,也将受到冲击。

外媒引述,德意志银行分析师雪莉(Sherri Scribner)分析,iPhone 6的销售成长,主因是苹果首度进军大萤幕市场,并与中国移动合作发售手机,但预料市占将逐步放缓。

坏消息还不只这个,南韩三星公布第二季财测,Galaxy S6销售低于预期,行动装置部门获利减少28%,公司获利呈现连续第七季萎缩。

国内科技大厂华硕,也宣布将下修今年笔电的出货目标,从2280万台降至2000万台,下修幅度达12.2%,多项数据,似乎也间接证实,整体电子产品,需求下滑的趋势明显。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