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前二号崔龙海表侄 遭韩国抓获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名男子因涉嫌诈骗以窃取他人钱款在韩国被捕,他被证明是朝鲜前二号人物崔龙海的表侄。

大纪元引述韩国媒体8日的报导,45岁的中国籍朝鲜族男子吴起范(音译)在韩国釜山被捕,警方调查的结果惊人。

报导引述韩国釜山沙下警察署8日的消息,表示吴起范在6月15日上午9时许,冒充是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的检察官,给一名女子打电话,要求对方登陆一个假冒的检察厅网,并从中窃取这名女子的银行账户信息。

吴起范得到这个银行账户后,通过网上转账,从这一账户中偷走钱款,并前往银行取钱,被警方抓获。

报导介绍,吴起范出生在中国黑龙江省鸡东县,但他是崔龙海的姑姑崔挺海(音译)的二孙子,从血缘上来说,是崔龙海的表侄。

之前,吴起范在吉林省延边做对朝鲜的水产贸易,但因中朝关系恶化,生意陷入困境,于是针对韩国人进行电话诈骗,最终在釜山落网。

报导说,黑龙江省鸡东县被称做崔龙海家族的势力范围。崔龙海的父亲崔贤同朝鲜第一代独裁头子金日成,曾经一起在中国东北参加“抗日游击队”活动,并为金日成的独裁体系和金正日的世袭起到了促进作用。

抗日结束后,崔挺海(崔龙海的姑姑)没有跟随哥哥崔贤回朝鲜,而是选择嫁给一名朝鲜族中国男子吴某,在鸡东县定居。直到1960年代,崔贤和崔龙海经常与崔挺海联系。

朝鲜前二号人物崔龙海,在金正恩上台后一直发展顺利,并一度跃升为金正恩政权中仅次于金正恩的“二号人物”,但今年2月在朝鲜劳动党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被降级,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继任了“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职位。

有消息表示,崔龙海被解除总政治局长职务后差点被处死。而韩媒分析,崔龙海的表侄涉嫌诈骗的丑闻,或许会让金正恩趁机整肃崔龙海家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