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出想像:匿名券商交易员亲述被动参与救市经过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利益相关,本人是参加这次救火行动的某券商交易员。

交易员这个行当,其实也只是听指令下单的机构螺丝钉而已,没有太大的能量。今天上头多拆借的五个多亿的资金用于救火,来自上面的大领导的指令,至于我们经理乐不乐意救市,那当然不乐意,因为我们自营部正是前段时间的空头,抛售大量股票,这回证监会约谈各领导,明摆着是让我们再跳进火坑。我们经理认为,暴跌是可以救回来的,牛市是救不回来的,那些大量的被套盘会在第二个顶部极其敏感,很容易解套就跑,形成著名的双顶K线。所以说,出于自身利益考虑,我们是比较气馁的。在券商自营有相当多的工资来自年终津贴,业绩差了钱就得少,都是这个样子。

我们在早盘集合竞价时买入大笔ETF和蓝筹股,标的和数目就不说了。在我打单子的时候是觉得这样很蠢的,早上开高有什么用?K线不好看不说,这就是把我们的钱拿去扔水里。果不其然大量个股从封涨停开始回落,而老总的意思是坚决不补,同时卖掉了一定港沪通的股票。至于尾市拉升,那是嫡系部队干的事情,我们是不会干的。

关于护盘,我们主要在一些重仓的中小盘工业股上有较大的力量。常用的手法包括关键价位阻吓,在低位挂上数百万股的买盘,让空方在抛压前先考虑一下值不值得啃硬骨头;此外就是突然拉升,代价小成效高。不过说实在话我们前期也没怎么护盘,所谓倾巢之下岂有完卵。

PS:关于神秘空头势力,我们公司内部也有不少讨论,但无论是外国投行还是国内保守派,想要引起这么大规模的股市下跌,一定是在牛市早期有大量的盈利盘,这样从沽空期货与砸现货才有那么大的底气与实力。从去年七月以来,大量基金盈利在100%到300%间,就算把股市砸到3000点,他们也不会亏损的。我上知乎总有一种错觉,那些在牛市前期资产翻了数倍的盈利者还少吗?之所以许多人叫得欢,实际上只是因为贪罢了。

PS2:知乎上有人说根本没有空头势力,以及各种骂散户骂股评家骂政府,我觉得他们其实是躺枪。问我信不信阴谋论,我没证据不好答。

来源:知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