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子莹:历史可以原谅但不能遗忘─写在二战胜利70周年之前(下)

共产党高举抗日大旗,却只在后方收编地方军和游击队,除了平型关、百团大战等几个屈指可数的对日战斗外,共产党无抗日战绩可言,只是在忙于扩大地盘。在日本投降时抢着受降日军,把自己扩充成号称拥有90余万正规军和200万民兵的强大力量。抗日的正面战场则全留给了国民党军队,国民党战死疆场的将军200多人,共产党的指挥官几乎毫无损失。

随着中共解放军占领中国,中华民国国民革命军吉星文将军也随之来台,任金防部副司令之职,民国47年8月23日18时30分,中共解放军对金门炮击,短短数小时之内落弹5万7千余发,史称“823炮战”。当时吉星文与赵家骧中将、章杰少将在太武山下的翠谷水上餐厅(现为金门金湖镇明德公园)用晚餐,炮击时两位副司令当场身亡,吉星文重伤后送台湾,数日后伤重辞世(吉星文将军殉国之后政府追晋为上将,并举行大规模的国葬;现于事发地点设有凉亭,其内设有一纪念碑,写着“吉星文、赵家骧、章杰将军823战役殉职纪念碑”)。

回首这段历史的几个关键画面:

1937年7月19日,“卢沟桥事变”后,蒋中正于庐山发表“最后关头”演说,宣告对日抗战开始。

1937年8月14日,国民政府发表的《自卫抗战声明书》。

蒋中正领导八年对日抗战国军发动了大型会战22次,像台儿庄这样的重要战役1,127次,国军206位将军壮烈殉国(其中包括8名上将),陆军伤亡321万多名官兵,海军舰艇全部打光,空军4,321名飞行员牺牲,2,468架战机被击落。

1945年9月10日,陆军副参谋长冷欣将军奉命抵达重庆,呈献日本降书予国民政府主席蒋中正。

曾任蒋中正侍卫长6年的中华民国前行政院长郝柏村表示,他曾经走访大陆建立的多个抗战纪念馆,发现上海“松沪抗战纪念馆”,对抗战的纪录“99%都是假的”,就连发生“七七事变”的卢沟桥,对抗战的描述也完全不对。郝柏村强调,国家领导人如果扭曲历史,这是对抗战牺牲一代的侮辱,也是对后世的欺骗。中共不应该故意曲解、篡改、伪造历史,他呼吁中共正视中华民国领导八年抗战的历史真相。我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先生表示:中华民国主导“八年抗战”的事实不容扭曲,呼吁抗战前辈们心系中华民国,勿受中共统战影响。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