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泰国遣返中国维人 驻土领馆被砸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泰国遣返中国维人 驻土领馆被砸

泰国政府7月9号向媒体证实,泰国在前一天向中国强行遣返了90多名逃到泰国避难的维吾尔人。

据路透社报导,因不满泰国的这一行动,土耳其的维吾尔族人8号晚间到泰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抗议,示威者砸碎了领馆的窗户,并闯入办公室,破坏室内物品。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消息说,这些被遣返的维吾尔人,因拒绝遣返,曾在机场与泰国警方发生冲突。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说,这次遣返行动是泰国当局与中共当局之间的一次肮脏政治交易,他同时也对联合国未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阻止泰国当局的强制遣返行动表示失望。

他说,这些人被遣返后,必定会被中共根据自身的政治需求,对他们进行各种形式的指控,他们的命运令人担忧。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的泰国问题研究员素奈也表示,泰国屈从于中共的压力,令人震惊。

素奈说,强行遣返90多名维吾尔人,泰国违反了国际法,这些人在中国会受到包括酷刑和失踪在内的严重迫害。

声援香港占中的北京艺术家获释

去年10月,因声援香港争取真普选的“占中运动”,而先后被拘捕的北京诗人王藏和艺术家追魂,7月9号晚间获得自由。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律师和前往看守所迎接两位艺术家的家人证实,在被关押了9个月后,检察院对他们作出不起诉决定。

报导说,王藏在狱中曾被殴打,还遭受过长达5天的疲劳审讯,从而引发心脏病。

前德媒驻京记者助理张淼获释

另外,据《德国之声》报导,同样因为声援香港“占中运动”而被捕的,原德国《时代周报》驻北京记者助理张淼,也在9号晚间被无罪释放。

张淼的代理律师周世锋证实,北京市通州区检察院做出决定,对张淼所谓“涉嫌从事寻衅滋事活动”一案不予起诉。

张淼去年10月在香港报导占中运动回到北京后,遭警方逮捕。据说,她当时计划参加宋庄艺术区举办的一场声援占中的诗歌朗诵会。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