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江超四万 加国各界声援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采访报导)自5月底以来,已有超过四万名中国公民向中国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递交控诉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这一波针对前中共领导人的史无前例的诉江潮也引起了海外的关注,加拿大各界人士对此表示支持,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5月底迄今短短几个星期,中国大陆向两高递交诉江的刑事控告书已超四万,还在呈迅速上升的态势。

7月6日,加拿大多伦多民众聚集在中区唐人街,以真相横幅的方式声援控江潮。这波控江潮中也有在中国大陆九死一生流落海外的法轮功学员。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王影:把我身体和四肢呈“火”字型固定到死人床上,七八天之后身体就非常糟糕,腰、胳膊、腿都又麻又木又酸又痛,更严重的是,因为长时间捆绑,就导致胃肠痉挛。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秦薇:在劳教所时,那些警察说,如果我不放弃信仰,他们让我的女儿不能上大学。我和女儿只能背井离乡,离开中国,来到加拿大,真的我们很想回国,但是回不去。

原甘肃省兰州市第二中学高级教师江素菊:从那以后我就失去了自由,片警李峰到我家宣布‘不许我走出兰州一步。

6月以来,已有36位多伦多法轮功学员和5名温哥华居民向两高邮递了控江诉状,部分已得到两高的签收。其中包括祖孙三代七口和全家三口起诉的。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秦翠霞:查网上,就是特快专递,6月22日上午11点签收的,法院和检察院都签收了。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郑治:99年720开始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以来,造成(对)我家三代人特别惨烈的残酷的迫害,这16年当中,我们全家人承受了巨大的痛苦。所以我们要求对江泽民犯下的所有罪行必须偿还。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刘国维:现在提出来依法治国,同时强调要有案必立,立案必查,我这个冤情已经埋藏了16年来,现在有这个机会,我为什么不告呢?

现居加拿大的时事评论员盛雪认为,诉江潮最大的意义在于中国人开始摆脱恐惧。

时事评论员盛雪:在中国社会今天这样一个严酷的情况下,可以站出来提出这个告诉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有勇气的、有正义感的,确实摆脱了恐惧的做法,如果说有足够多的人在这件事上表现出他摆脱了这个恐惧,那对中国社会整体形势来讲,那就是一个触动。这个专制的大门也是要通过无数次的撞击,才能说在某一次把它撞开,现在(法轮功)学员诉江这件事,就是其中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步骤,这是一次非常有份量的一次撞击。

这波针对前中共领导人的诉江潮也引起了加拿大国会上下的关注。

加拿大国会议员戈丹(Yvon Godin):他(江泽民)应该受到审判。人类应有生存权,人们应该有选择自己信仰的权利。

加拿大国会议员肯特:那些走出来公开起诉的人们的勇气应该获得赞赏。

加拿大前参议员迪尼诺:以前试图挑战中共的人会被迫害甚至被杀,所以这些人敢于诉江,无疑非常的勇敢,当然他们也必然成为其他中国人的典范。

加拿大前参议员迪尼诺说,诉江最终会让所有的中国人受益。

加拿大前参议员迪尼诺:这将带来中国人想要的改变。这是最重要的,这种改变不只是我希望的,也不只是你希望的,而是所有的中国人向往的。他们必须要表达出他们的梦想、想法,他们需要组成一个群体共同表达这些愿望。

国际法律师乔益天表示,大规模的诉江不仅对中国、对全世界都有重大意义。

国际法和人权律师乔益天:只要有一个或五个成功的审讯,就能改变整个国家和社会。如果你能帮助改变中国现在的体制,使人人成为好公民,也是国际社会好公民的话,你真的在改变整个地球。

盛雪则认为,今天的诉江为中国实现民主化后清算中共罪行打下基础。

时事评论员盛雪:中国社会有太多的苦难和灾难了,法轮功学员是我们现在还在经行当中的很大的一个还在受迫害的群体,从这个群体开始,从诉江开始,这起了一个很好的头,就为将来中国社会民主化转型已经是在打一个基础,将来对这样一个事件的追究,法律上的制裁,清算,以至于到后来实现正义,都是非得要做的这些步骤,而法轮功学员现在已经开始了这个步骤。

很多人预测,未来数以百万以致千万人可能加入诉江大潮,对此国际社会扮演的角色很重要。

国际法和人权律师乔益天:我们身在西方有责任去声援控江潮,我们应该知道在中国发生着这么一件大事,并认知这事的巨大意义,这很可能将中国带向积极的方向。

时事评论员盛雪:中国的老百姓提出来这样一个告诉,真的他们还是要面对很多很多的危险,因为哪天中共决定对这个事情采取行动镇压的话,它不是做不到,如果有足够的国际社会的关注,足够的国际舆论的声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一点制衡的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