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手机塔进校园 硅谷家长再行动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硅谷华人学生家长反对在校园内搭建手机信号塔的抗议活动持续不断。最近有家长表示,菲利蒙学区所属高中内的手机塔租约即将到期,他们希望学区为了孩子的健康,不要与手机运营商继续续约,同时拆除已有的手机塔。来看报导。

林布鲁克高中(Lynbrook High )位于硅谷圣荷西,在刚刚公布的全美最佳公立高中排行榜上打进前十。在该校近2千名学生中,83%为华裔,其中很多学生家长都在硅谷的科技公司工作。

今年5月,在几百名家长的强烈反对下,学区委员否决了在林布鲁克等两所高中内搭建新手机塔的项目。

学生家长张秋爽:“同事给我转发一封邮件,我一看,学校里已经有3个了,这种事情简直难以想像,竟然发生在林布鲁克校园里面。”

林布鲁克高中内已有的3个手机塔中,运营商AT&T公司手机塔的租约即将到期。有学生家长发现学区工作人员在6月份提出一份辐射分析报告,数据居然显示有手机塔的学校辐射值比没有手机塔的还要低。家长质疑这份古怪的报告是否是为了搭建新塔和旧塔续约铺路。

学生家长蔡素娟:“有手机塔的校园比没有手机塔的更少,这个在科学上讲不通。”

校园无塔组织社区联络人袁倩:“这个报告如果要用的话,来决定是不是要把手机塔放在学校,这个报告是不合适的。根本就是不相关的,这可能会误导大众。”

今年3月初,有家长自发在林布鲁克高中校园内测试辐射值,得出学生在手机塔附近活动时相当于身上戴了四个以上的手机的结论。

下个月菲利蒙学区会开会讨论是否与AT&T续约的问题。为了实现将手机塔赶出校园的目标,校园无塔组织准备发起新一轮的抗议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家长加入。

学生家长蔡素娟:“我们作为第一代移民对整个学区的操作,一次一次来我们学习点东西。我们知己知彼才能够知道如何的保卫我们自己的利益。”

校园无塔组织社区联络人袁倩:“8月18号,我希望所有的高中学生家长都能来,告诉学区我们是不想要手机塔的。”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硅谷桑尼韦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