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内外勾结做空股市 习或霹雳抓江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大陆股市持续下跌,当局的救市措施也连连受挫,7月9号,证监会、公安部进场,对涉嫌恶意做空的机构和个人开展核查取证。当天,沪深两市双双上涨。评论指出,这一轮股市下跌是江泽民贪腐集团为了抵制反腐而策划的“金融政变”,习近平有可能采取霹雳行动逮捕江泽民,以稳定股市。请看报导。

据大陆媒体报导,9号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恶意卖空股票的线索,晚些时候已经对恶意做空的十余家机构和个人,开展核查取证工作。

当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探底后,直线拉升翻红,在3500点上下展开争夺战后,连破3600、3700两关口,一度冲击涨停。两市共超过1200股上涨,无一股下跌。

但大陆股市是否就此能够稳定下来,这次暴跌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外界仍然议论纷纷。

大陆微博和一些网站上盛行的一种说法是:大陆券商“国泰君安”是勾结美国“高盛集团”做空中国股市的代表,这次惨跌就是高盛、大摩策划的,国泰则是在国内的策应者。

海外经济学者何清涟则撰文指出,高盛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执政时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高盛顾问库恩撰写的《江泽民传》中文版,成为公费购买与官员必读的所谓宝典。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江派想通过破坏金融领域,逼迫习近平停止打虎,我想习近平不会因为这个停止下来,反而习近平甚至对江泽民采取霹雳行动,这个也符合他本人的性格。对股民来说,当然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把根本的原因抓出来了,就不会(像)以前那样被做空。”

北京大学教授、知名经济学家王建国日前也连发微博说,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趁李克强外访期间,试图发动一场“金融政变”来搞垮国家经济。

王建国认为,“这个局就是一环套一环,没有天衣无缝的策划,绝不可能在极短时间内发生这样惊天的金融政变,外国人绝对干不了这手绝活。宣传配合,金融杠杆,创业板、集体做空,趁出访时点…”他们一方面捧杀政府这个那个战略,另一方面暗中积极勾结谋划,一举搞垮国家经济。

除此之外,财经界俗称“大摩”的美国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也被指与江泽民有勾结。

7月3号,大陆《金融时报》刊发题为“打击恶意做空刻不容缓”的文章说,大摩一会儿预测沪指要涨到16785点,一会儿又说6月12号5178点就是牛市顶点,前后相隔不过半年多时间。文章质疑大摩的分析师或许隐藏着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是为了背后的利益集团,扰乱中国经济改革步伐。

大摩与中国直接控制着金融业所有重要实体的中央汇金的关系,也同时被外界翻出。

资料显示,1995年成立的中金公司(CICC),大摩是其发起人之一,汇金则是中金公司的主要股东。而汇金在这次股市下跌行情中,两次打击股民信心。

同时,汇金又是中投公司的主要股东,中投公司在2007年成立后,仅三个月,就向大摩输送了56亿美元。

而中投公司的资金则来源于外汇,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此前曾兼任外汇管理局局长两年,中投公司被指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

除了与江氏家族联手投资外,江泽民孙子江志成的公司“博裕资本”的一个资金来源,就是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之一的“黑石集团”,而中投公司在筹备阶段,就向“黑石”输送了30亿美元。

在此之前,“黑石”曾赞助美国甘迺迪中心1000万美元,2004年“黑石”董事长得以担任甘迺迪中心董事会主席。2006年,被外界指称是江泽民情妇的宋祖英,成为第一个在甘迺迪艺术中心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的中国歌手。中投公司2007年给“黑石”输送的30亿美元,是否与宋祖英演唱会有关,外界不得而知。

而这次大陆股市全面下跌的行情,同样起始于中投证券的股东——中央汇金。5月26号,汇金减持工行和建行的股份,打击了股民信心。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抓捕江泽民可以稳定股市,而目前大陆兴起的诉江大潮,给习近平逮捕江泽民提供了天时地利的条件。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