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烫伤专家 12日将来台交流

【新唐人2015年7月10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10日的报导,八仙尘爆事件,日本不仅在第一时间赠送医材外,也将来台交流。卫福部长蒋丙煌9日下午表示,最快12日有4名烧烫伤医学专家,将到汐止国泰、振兴医院进行交流。至于美国烧烫伤协会,及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烧烫伤中心教授专家来台事宜,还在商谈中。

日本与美国都有烧烫伤专家有意愿来台支援,12日就会有4名日本专家来台,预计停留到17日,前往振兴医院、汐止国泰医院进行伤患救治的专业交流。蒋丙煌强调,仅是专业咨询,并不会参与救治伤患的临床工作。

食药署长姜郁美表示,烫伤药膏有23天使用量,白蛋白还有117天,烫伤药品库存多,供应无虞;二等级敷料41天供应量,人工皮6.5天,国外陆续捐赠中,纱布棉垫可再供应69天。

整体而言,烧烫伤敷料可供应511万平方公分,大体皮肤第一批已采购70万平方公分,花费8千万元,已有24万平方公分输台,也分配到23家医,其中8家已使用6.6万平方公分,15家尚未回报;9日晚上有批来自美国的7.9万平方公分抵台,剩余陆续抵台。

卫福部紧急医疗应变中心(EOC)统计全国现有加护病房空床数为996床、烧烫伤加护病床有39床;医事司长王宗曦说,其中有12家医院提出25名医师、103位护理师需求,媒合成功7名医师、3名护理师,剩余医院自行调度。

据健保署最新统计,到9日中午止,共420人在13个县市49家医院治疗中,其中277人在加护病房,并有224人通报病危,4人使用叶克膜,3人死亡。有249人烧烫伤面积达40%,有22人烧烫伤面积达80%。

毛揆吁运用物资 妥适照护伤患

八仙乐园粉尘暴燃事件至今,仍有277人在加护病房未脱离险境,行政院长毛治国9日在行政院会听取卫福部“0627八仙乐园粉尘暴燃案后续处理情形”报告后表示,目前是伤患抢救的关键期,要求卫福部持续追踪与掌握伤患的治疗与复健情形,务必使伤患获得最妥适的照护。

目前已有60余位伤患出院,后续照顾工作也已开始进行。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