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这4件事竟然危害女性的健康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大家似乎都重视自己的健康,可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细小的事情却被忽略,直接影响到你的健康。下面这4件事不注意就容易危害女性的健康,你可能没想到吧?

1、洗发水 随意选

无论是便宜的还是贵的洗发水,都无一例外地是清洁剂和其他成分的混合物。像泡泡浴中使用的泡沫剂一样,洗发水一旦被长期打开储存的话,其中的甲醛就会与洗发水中使用的乳化成分一起产生化学反应,形成一种叫做“N-亚硝基二乙醇胺”的致癌物质。

洗发水是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的一种日用品,因此它带来的这个健康问题也特别值得关注。

2、饱食的危害

饱食容易引起记忆力下降,思维迟钝,注意力不集中,应激能力减弱。经常饱食,尤其是过饱的晚餐,因热量摄入太多,会使体内脂肪过剩,血脂增高,导致脑动脉粥样硬化。还会引起一种叫“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在大脑中数以万倍增长,这是一种促使动脉硬化的蛋白质。

脑动脉硬化的结果会导致大脑缺氧和缺乏营养,影响脑细胞的新陈代谢,经常饱食,还会诱发胆结石、胆囊炎、糖尿病等疾病,使人未老先衰,寿命缩短。

3、伏案午睡

一般人在伏案午睡后会出现暂时性的视力模糊,原因就是眼球受到压迫,引起角膜变形、弧度改变造成的。倘若每天都压迫眼球,会造成眼压过高,长此下去视力就会受到损害。

4、热水沐浴时间过长危害不可小视

很多年轻女性不喜欢抹香皂洗淋浴,而喜欢躺在浴缸中洗泡泡浴。

香皂中的物质多数取自天然物。但是泡泡浴中使用的泡沫剂则不然,它很香,但这香味剂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炎、头晕;长时间躺在浴缸中令身体接触泡沫剂,其含有的有害化学成分“泡沫稳定剂”会渗透到皮肤和呼吸到肺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