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鸿袭台 尖石乡撤离 桃园坍方落石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讯】中度台风“昌鸿”进逼各地风雨增强,目前已发生民众遭倒塌的路树压伤及停电等灾情,桃、竹、苗地区则发布67条土石流红、黄色警戒。

滚滚溪流挟带土石泥沙,中台昌鸿逼近台湾挟带豪雨,其中,新竹尖石乡已经濒临超大豪雨,日雨量达350毫米,被列为淹水二级警戒地区,国军动员40多名兵力进驻尖石乡,展开预防性撤离。

国军:“计划性撤离的村民有500位。”

新竹尖石乡村民:“一锅饭还有菜、汤、然后还有泡面,(这大概可以吃几餐)可能只能吃两餐而已。”

住在尖石乡低漥地区的村民,每逢台风过境,就得带着家当离开,对村民来说已经习惯。这一次,包括秀峦、尖石、五峰及梅花村等,约协助250位村民撤离。

不过在交通部分,受中台昌鸿的外围环流影响,造成台湾北部山区降下强烈雨势,新竹县尖石乡竹60线4公里处,下午有一辆轿车遭落石砸中车辆严重损毁,车上2人,仅1人受轻伤,送医救治无大碍﹔桃园县清晨台7线巴陵路段,发生道路边坡零星坍方落石,没有人员伤亡。

严防豪雨成灾,全台绷紧神经预防灾难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台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