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通过新改革方案 希腊去向周日见分晓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讯】希腊国会10日晚间,压倒性通过了总理齐普拉斯提出的改革方案。这项改革方案将作为本周末,希腊在峰会上与国际债权人协商第3笔纾困贷款的基础。希债危机的结果,预计周日就会见分晓。

欧盟委员会首席发言人Margaritis Schinas:“昨晚,希腊政府昨晚提交了改革计划。”

齐普拉斯提出的方案包含减少退休金支出、删减国防预算以及增加税收等项目,和债权人上个月提出的方案类似。

欧盟领袖也将在周日的峰会上,决定是否提供希腊新的纾困贷款。

欧元集团主席戴松布伦:“希腊的计划我们还没决定,明天我们会召开欧元集团会议,审核希腊的计划是否有足够的实践基础,然后决定我们是否可以启动正式的程序。”

对于希腊的新计划,专家们多半保持审慎态度,但也对于希腊与欧盟达成协议,多了一分乐观。

科隆经济研究所主任Michael Huether:“我想这是希腊第一个不仅获得民意支持,也得到国会大力支持的政府。”

希腊从2010年起,先后两次接受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共计24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不过希腊的经济规模却萎缩了将近1/4,失业率也高达25%。

新唐人记者乔安、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