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不歇息 这些人都在工作ING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讯】台风天放假,不少民众在家躲风雨,但有些职业必须风雨无阻照常上班,有插画家贴切画出,他们坚持工作的辛苦,也让不少网友们会心一笑。

早上七点就开工,雨衣加上雨鞋,全身武装,负责清洁工作的老伯伯,台风也不能休息,弯腰捡拾垃圾,一个也不能落下。唯一庆幸的是,台风天大家比较少外出,需要捡拾的垃圾,可以少一些。

清洁工:“(台风天)没什么人,人比较多,就比较忙碌。”

小黄呼啸而过,台风天候车的客人变少,计程车司机照样要出门。

计程车司机:“开车每天要开的,这是我们工作”

还有餐饮业的服务生,也不得松懈,将桌面布置妥当,就等顾客上门,依照经验来说,有时台风天,顾客来得反而更多。

服务生:“有时候台风天,人也会特别的多。”

插画家奇可奇卡 Chico & Chica,,画出不同职业的辛苦,像是平常就公务繁重的医护人员,倘若面对强台来袭,也只能使出分身之术。还有军警人员,随时待命准备救灾。而苦命的外送人员,就算是强台,用划船的也要使命必达。
台风天民众大多在家躲风雨,但有些职业就是得照常上工。

清洁工:“这种工作,就是没有休假。(会不会觉得很累)不会啦,不会啦,习惯了啦。”

餐饮业服务生:“就习惯了,因为服务业就是要服务大家。”

服务业坚持百分百笑容,欢迎顾客上门,而上班族满心期待能放假,最悠哉的莫过于大学生,不论轻台中台强台,照样呼呼大睡。也让人直呼,好羡慕。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