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身藏匿武器 靠近警察 也许会挨枪子儿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麦克马斯特大学正在与乌克兰合作开发便携式雷达技术,这将使警察,军事和安全官员,可以检测移动隐藏的武器,从而减少潜在的安全威胁

7月1日公布了这个由北约资助,为期三年的研究项目。这项研究将解决雷达天线与背心或三脚架的匹配,通过微波雷达脉冲探测20米范围的可疑物体,并发出警告提示。

这项技术非常类似于飞机或轮船使用的雷达设备,但不同的是,这个便携的雷达发射器会在皮肤,衣服,刀以及其它武器上形成反射信号波,雷达接收到波回后可以判断目标物体的威胁程度。

该技术将会广泛应用在机场,边境,军事检查站,冲突地区,甚至拥挤的活动,学校,酒店和酒吧等敏感场合。

研究人员说,这套系统可以部署在任何地方,针对流动的人群,对异常情况,为用户预警。这项新的研究将着眼于使雷达能够分析人体或隐藏的金属武器的回波,并对其进行识别。

北约科学促进和平与安全计划为这项研究提供了76.6万元的资助。麦克马斯特大学和乌克兰基辅的研究人员将合作开发这个项目,基辅方面将主要进行助推发射信号方面的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