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只“蟹妈”过马路 绿岛居民盼礼让“产妇”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讯】莲花台风过后,绿岛天气转好,奥氏后相手蟹大发生,早、晚都有数千只的准“妈妈”抱着卵过马路,赶到海边产卵,然后再上岸回到陆地。为了让母蟹平安的尽快过马路,当地民宿业者制作“减速慢行”告示牌,并号召居民保护“孕妇”过马路。

当地的民宿业者“怪兽”说,每年7月到9月是许多蟹类群聚到海边释幼(母蟹到海边将身上的抱卵洗进海里)大发生期,早、晚都有数千只的“蟹孕妇”抱着卵过马路,赶到海边产卵,然后在辛苦上岸回到陆地。

上千只蟹妈咪过马路,险象环生。“怪兽”说,去年游客在一夕之间就压死数千只,这几天因台风过境,绿岛游客少,不过还是有呼啸的机车。

“怪兽”忙着制作“减速慢行”的告示牌。他说,有些路段距海边近,“蟹孕妇”可以很快过马路,但是有些转弯路段或是离岸较远的马路,比较危险,就必须立告示牌,提醒用路人,或是请居民护送过马路,他们也尽量以不干涉自然生态为主。

岛上蔡小姐也带着小朋友一起守护这些“奥氏妈咪”。义守大学研究助理戴文樱、吕缙宇在昌鸿台风警报解除后,就赶到台东丰年机场,希望能排到座位到绿岛,加入护蟹行动,并希望游客能礼让“产妇”。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