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楝树伴小径 苗栗也有“伯朗大道”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405)台湾苗栗县西湖乡有许多稻田,有个地方被游客称为“苗栗的伯朗大道”,因为美丽的田园风光,知名度渐渐打开,现在乡公所发起路名票选活动,邀请民众一起来决定属于苗栗西湖的名字。

金黄色的稻田,伴随蜿蜒的小径,一棵苦楝树伫立在路旁,如此的田园美景,被游客称为“苗栗的伯朗大道”,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取景,为了行销西湖,乡公所特别委请地方社团,在网路发起命名活动。

西湖乡乡长古木贤:“这边是因为路程会比较远,到这边稍微乘凉一下,现在你看又一群自行车又来了。那我们也很感谢我们“爱西湖大小事”的好朋友,他们一直要求说,要办一个命名活动,我说好。”

爱西湖乡大小事管理员吕自家:“一直问我们说,你们这个地方有没有地名,那我们就跟他讲说,这个地方大家都叫它伯朗大道,但是客家话“伯朗”很不好,它不是很好的名字,所以地方的乡民他们就说,要不要取一个新的名字,那乡长刚好他就说,那我们就顺便来办个命名的活动。”

目前已挑出8个路名进入决赛,环乡小径、稻香大道、黄金一路,都是以路旁稻田为名,还有以附近景点命名的瑞湖大道,各有拥护及爱好者。

在地民众吕先生:“我个人喜欢黄金一路,因为它这边像这稻穗现在看起来都是黄金一整片这样亮亮的,然后收成的时候,这些都是农民的黄金,它的收成非常的好,所以我觉得它是黄金一路,是最棒的命名。”

在地民众郭小姐:“我比较喜欢环乡小径,因为第一个西湖是个很纯朴的地方,你讲到大道,第一个它并没有双线道,就是比较适合环乡,真的是绕着乡内西湖乡一圈,然后沿途的景色真的很田园,也很悠闲。”

路名票选预计7月底截止,在地民众希望游客们来到西湖能放慢脚步,除了“伯朗大道”,还有“伯公树”、“石虎大道”、“刘恩宽古宅”等地方,都很适合停留,带着悠闲的心情,尽情畅游西湖的田园风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陈彦如台湾苗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