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上最安全的五座城市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都市意味着三教九流的杂乱,不过世界上有这样的城市,哪怕你笔记本电脑遗忘在咖啡馆的桌子上很久都不会丢,女性深夜独行更是无须担心的事情。这些城市在哪里呢?一起来看看BBC7月9日发表的评选。

第一:日本大阪

评选认为大阪最能体现日本全国都有的平和心态,尽管这里的人们常常加班到深夜,但“女性在深夜里独自搭乘地铁出行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从京都定居大阪25年,经营大阪最古老剧院的山本芳惠说。

“(日本)这个国家安全到当地人习惯于在他们离开或要买单的时候把个人物品留在无人看守的桌子上。这在其它任何地方看来都是不可思议的。”17年前从英国搬到日本,并在大阪创办英文杂志《关西风景》(Kansai Scene)的英国人丹尼尔•李(Daniel Lee)介绍,“你到任何一家小酒馆都会被当成久违的老朋友一样对待。也许他们说的话你一句也听不明白,但是你会被这里的美好氛围所打动。”

第二:荷兰阿姆斯特丹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规模并不大,但确实荷兰最大的城市,这里是自行车的王国,也是船的世界,因为城中运河密布,水路交通便利。

让人们吃惊的是,在这个允许出售大麻的城市,治安非常好。报导引述3年前从纽约迁徙至此、现任阿姆斯特丹安达仕王子运河酒店(Andaz Amsterdam Prinsengracht)总经理的托尼·英特斯托瑟(Toni Hinterstoisser):“自由的精神使人们得以更放松地面对日常事物。在这里,没有人会轻易生气发怒。”

英特斯托瑟说,阿姆斯特丹的人们彬彬有礼,包括警察都很友善礼貌,而且说话开门见山,直切主题。

除了治安让人印象深刻,阿姆斯特丹的一个特色是几乎没有房子是水平的。因为是通过围海造田建成的都市,阿姆斯特丹大部分都是建在水上,所以在这里的房间内,放在地板上的球类,都会滚向同一个方向,因为那个方向更低一些。

第三:澳大利亚悉尼

悉尼邻里导向型的文化,让居民们感到安全。报导引述一名旅游公司老板、土生土长的悉尼人理查德·格雷汉姆(Richard Graham):“如果有某个人看起来可疑,我们邻里间会相互告知,消息很快就会传开,大家都知道该小心提防谁。”

报导介绍,不仅社区安全,悉尼市政府最近刚刚通过一个方案,计划每年投资1500万美元,修缮城市的人行道和斑马线,以保障市民的交通安全。

第四:新加坡

一名移民新加坡、联合创建BonAppetour网站的印度人拉维(Rinita Vanjre Ravi)认为,新加坡人诚恳实在:“在任何一家餐厅,你都可以在去收银台点餐的时候把包包丢在桌子上,你可以安心的点餐,而不用担心你的包包。”他认为原因是“这里的居民都知道行窃被抓被惩罚的可能性很高。”

第五:瑞典斯德哥尔摩

北欧都市斯德哥尔摩,有着似乎不落日的夏天,也有着几乎天都无法完全亮天的冬天,不过这里却被BBC评选为安全的都市。

“自从有了2个年纪幼小的儿子,安全变得越来越重要。”报导引述移居斯德哥尔摩的英国人凯特·T(Kat T),“斯德哥尔摩简直就是照顾孩子的绝妙场所,这里公园里有孩子的玩耍区,远离交通车道,而且市中心有许多枝繁叶茂、绿树成荫的区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