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火山世纪大爆发 烟柱长达4公里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讯】墨西哥西部的火峰(Volcano of Fire)火山大规模爆发后,火山灰如大雨般从天而降。法新社报导,这可能成为1个多世纪以来威力最大的火山爆发。当局今天下令疏散80余民众。

民事保护官员普恩特(Luis Felipe Puente)告诉广播电台:“这次火山爆发,威力可说是2005年以来最强。”

据法新社引述内政部表示,柯利马州的火山活动减弱前,熔岩还会继续涌出好几周。昨天晚间喷发长达4公里的烟柱后,当局疏散邻近社区的居民。而火山灰和熔岩今天还会从火山口持续涌出。

报导说,火山灰最远飘到柯利马市,民众必须戴口罩出门,街道和车辆都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火山灰。并称这可能成为1个多世纪以来威力最大的火山爆发。

而山脚下的科马拉自治区内的芳草地村(Yerbabuena)不仅被覆盖着厚达5公分的火山灰,还不断的下的大雨。官员因此疏散村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