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逮捕维权律师 海外华人连线抗议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嘉曼温哥华报导)继王宇和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周世锋等多名维权律师被中共抓捕后,中国各地多名维权律师也遭到拘捕、传唤。据维权网报导,目前在内地遭当局拘捕、带走及被传召约谈的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数目已增至107人。对此,海外华人在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华盛顿、波士顿、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温哥华等城市同步展开抗议活动。

伴着“律师无罪,维权有理。”的口号,星期日,温哥华中领馆前聚集了华人团体数十人,连同世界各地抗议中共大批抓捕维权律师的恶行。

“这两天大规模抓捕的情况,是20年来罕见的,”加拿大价值守护联盟发言人黄宁宇表示。

他说,已经有一位律师上电视,是中共抹黑异议人士惯用的恶劣手段,“目的是抹黑维权律师,抹黑维权人士,杀鸡儆猴,使他们噤声。”

据维权网报导,目前在中国大陆遭当局拘捕,带走以及传召约谈的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截止到7月13日8时,数量已达到107人。其中7人被刑事拘留或监视居住,15人被失踪,其于人士被短暂拘留,约谈或传唤。这次抓捕牵涉到的不仅是维权律师,还包括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等。

原法律工作者沈甡对新唐人表示,“当一个社会的律师被打掉了以后,剩下的社会是什么样的?当人们穷尽了法律手段以后,还能怎么样的?整个社会就面临一种撕裂和暴力的行为。”

“今天我们为人权律师发出我们的声音,其实是为我们自己,也是为每一位中国人,” 沈甡说。

新移民腾飞几个月前来到温哥华,对中共的做法感到愤恨,“无奈的是我们感觉好像力量很微小。这是因为中共就是通过这种暴力的恐吓,把这种恐吓植入到每一个人的脑子里,尽管有这种恐惧我呼吁所有人站出来,跟他说‘不’。”

到场人士还包括支联会主席周盛康,民主中国阵线代表Eric陈,从大陆逃出不久的维权人士,刘莎莎、杨匡等诸多民运人士。

最后,加拿大价值守护联盟代表黄宁宇,将呼吁释放维权律师信函递给驻温哥华中国领事馆。

同一时间,在洛杉矶中领馆前响起“正义律师无罪”、“暴政必亡”的阵阵口号。

活动组织者成秋波表示:“在任何正常的国家里,维护当事人的权利是法律赋予律师的权利和职责,中国的维权律师在艰难的人治环境下,为公民争取应有的权利,他们是中国依法治国的骄傲,是中国建立法治社会的中坚力量。”

被打压的律师中有多位曾经为法轮功学员辩护。成秋波说,他本人就认识其中的唐吉田律师和刘正清律师。唐吉田因替法轮功学员辩护而被吊销执照,刘正清则在广州三君子案审判期间被国保强行带走。

对中共为什么要抓捕维权律师,成秋波说,中共政权知道自己不合法,为了维持统治就不断制造敌人。建国以来,三反五反、反右、文革……到胡耀邦、赵紫阳被打压,再到法轮功……直到所有人都成了共产党的假想敌人。中共所谓的依法治国,指的是它的说法和想法就是法律,而真正的法律是摆设。有中共法官就曾当庭宣称:法庭不是讲法律的地方。成秋波说:“只要有共产党存在,这个世界就永无宁日。”

抗议者之一林劲鹏是洛杉矶的老民运之一。他说,中国维权律师在那样艰难的环境下,已经很策略了,中共是讲道理讲不过了就抓人,反而适得其反,失去民心,是自己挖自己的墙角。正好赶上股市大跌,如果股民看清中国股市实际上也是中共操控,耍弄老百姓的钱,就可能引发暴动、崩盘。他说,来抗议的很多人也不是天生的维权人士、民运人士,而是因为自己房子被强拆,不断上访,变成民运,所以“人要通过自己的经历,慢慢觉悟”。

中国民主党拉斯维加斯党部的方勇表示:“上帝欲其亡,必先让其疯狂”,中共在全国范围抓捕维权律师,把普通老百姓“依法治国”的改良梦打破了。同时中共要杀鸡儆猴,让大家都做顺民、奴才,但民心不会向共,抓捕维权律师是敲响了中共垮台的丧钟。当人民认识到中共的邪恶本质,反抗会加速。

最后,成秋波代表抗议人士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释放所有在押律师和其他政治犯,并呼吁美国政府和议会对中共当局的恶行表示谴责,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敦促其释放被捕的维权律师和所有政治犯,开放党禁、取消新闻审查制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