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东海律师:三次被骚扰 传唤仍继续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讯】 7月9日,中共当局凌晨抓捕北京律师王宇和丈夫包龙军和孩子包蒙蒙一家之后,7月10日、11日连续抓捕了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世锋以及该所的律师、工作人员,并对该所进行查抄。

除此之外,还查抄了李金星律师的北京办公室(又称洗冤行动办公室)以及李和平所在的北京高文律师事务所,共3家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办公室。

截止7月13日,这次大抓捕行动已涉及109人。其中被刑拘、监视居住7人、被失踪、带走、失联15人、被短暂拘留、约谈、传唤已获释85人。获释者均遭到警告或恐吓,有的甚至被威胁对其家人和律所采取手段。

13日凌晨1点左右晚上,国保第3次找湖南律师文东海谈话,不让他围观周世峰、王宇被抓捕案件。

文东海:第一次是7月10号凌晨4点多钟把我叫去谈话,谈话的时候做了个笔录,我没有按照他们意思去写,我就是实事求是讲出自己的观点,我说王宇是个好律师,王宇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情,为弱势群体说话,他们对这个不满意,叫我重新做笔录。

12日,国保找到我家来了,这次出动了两位姓李的大队长和一位警员。开口第一句话就是说要关心我,我马上站起来说:“我要你们关心什么!我又不是3岁小孩,收起你们的关心,而且我今天正式告诉你们,你们今后要找我,必须出示传唤证,否则我不会配合你们。”

“你们有一点权力不得了了,还说对我的笔录不满意,你们半夜三更骚扰我,我就满意了?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你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我都会说出去,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会争取属于我的权利!”

最后,双方不欢而散,他们说,我们还会传唤你的,杨金柱律师的态度都比你好!

13日凌晨1点左右,国保再次关夜三更上门,带着传唤证把我带到派出所,强行按在老虎凳上,叫他写保证不再关注王宇、周世峰的保证书,我不写,他们把我被囚禁在老虎凳6个多小时,直到早上7、8点才放回家。

现在,他们说,还在继续找我谈话,我已经是三次了,他们有的律师也被一次、两次,也有三次的被传唤,国保可能觉得找我谈话没什么作用,他们今天通我们律师事务所给我打电话,叫律所主任给我打电话,意思要我少掺合王宇、周世峰的事情,或者的话他们可能会对我不利,或者对整个所的业务发展都不利。

我声明:如果我被构陷入狱或者被失踪,希望哪位律届大佬牵头,最好再带一位新人做我的辩护人,我妻子电话1887476289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