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无为:揭秘大法官奚晓明犯的那些事

据京华时报讯: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奚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轩然大波!

身为副部级官员,大法官奚晓明是十八大之后最高法院系统被调查的最高级别官员。曾有报导指,奚晓明的落马并不意外。去年奚就曾被中纪委约谈过,被指与山西的官商有勾结。由于他长期分管民事诉讼领域,与不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关系密切。通过这些“中间人”搭桥,奚也成了许多商人的座上宾。此外,奚还被认为与多名政法系统落马高官有牵连。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关于奚落马的传闻不断,系统内人士对他的举报也一直没停止。

那么,到底是什么事儿使奚晓明翻船的呢?

涉嫌滥用职权:奚晓明长期分管民事诉讼领域,与不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关系密切。“密切”一词虽是媒体所用的中性词语,但从法官与律师的联系上看,“密切”的背后可以看到“勾连”的痕迹。在司法实践中,法官与律师的“亲密接触”行为是产生司法腐败的一个重要原因。一些无良法官已和“讼棍”律师、“讼托”联手织就了一张“黑网”,使法官手中的审判权、执行权“更具市场化”。律师们以办案法官朋友的身份通过各种途径向法官行贿,其花样繁多,送代金券、购物券、打牌故意输钱等,或者是以代理人的身份介绍当事人直接跟法官私下接触,由当事人给办案法官直接行贿…..这些现象对律师来讲只是职业操守的问题,对法官来说就是滥用职权。

涉嫌官商勾结:有业内人士称奚晓明这些年分管最高院民事审判相关领域,所负责的工作相对来说比较“有油水”。这也被外界认为是其牵涉山西煤商张新明的一起百亿矿山争夺案的重要因素。更有人调侃说,奚晓明这些年出了那么多书,钱还不够花么,非要牵涉那些事干嘛?在我看来,“百亿矿山争夺案”对任何一个法官来讲都是很有吸引力的,关键是看谁能去管?这个就不用说了吧!

涉嫌比肩朋党:一直以来,奚晓明被媒体认为与多名政法系统落马高官有牵连。如果是的话,从其落马的时间来看,我们很自然的就会联想到“那个谁”,从官场的习惯来看,牵连是肯定有的。比肩朋党在很多的时候可以获得利益,可是,古话说的好——“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临各自飞”,何况这些比肩朋党之友啊!

俗话说的好,靠山吃山。奚晓明靠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的招牌,犯的事儿肯定不少,贪官标配也不会少了这位副部级高官,不信的话看审判吧!

奚晓明落马后舆论普遍认为,司法系统长期缺乏透明和有效的监督,导致司法领域问题比较多。作为权高位重的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都能“知法犯法”,那么中层以及基层法律系统的又是怎样呢。有分析指出,此番奚的落马或将撕开司法反腐的大口子,甚至掀起司法界反腐风暴。

会吗?

声明:在没有审判奚晓明之前,本文严格按照法律相关规定,所讲内容全部加上“涉嫌”两字,以免别有用心之人说我诽谤。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