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吧!加拿大华裔移民们的新尝试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现在可是加拿大游玩的好季节,到国家公园露营是很普遍的游玩方式。露营其实很简单,也很有趣,能够更多的贴近自然,真正的融入移民后的生活。新移民们不妨尝试一下。

加拿大公园管理局(Parks Canada)的研究发现,加拿大的移民人群普遍比较远离自然,到国家或省立公园露营的比例很少,尤其是新移民。美国等其他西方国家的情况也很相似。

加拿大埃德蒙顿电影人布兰迪‧燕克(Brandy Yanchyk)曾在2012年拍摄了一部纪录片《大自然的邀请》(Nature’s Invitation)。燕克认为,移民远离大自然是基于几点原因。

首先,移民人群的来源国家很少有类似野营这种文化,所以他们来到加拿大后对这里的野营文化很陌生。来自马来西亚的30岁华人诺曼‧郭(Norman Goh)现在是北约克(North York)居民,他很喜欢露营和远足。但他的家人觉得户外远足不舒服,很危险。

加拿大公园管理局副局长艾伦‧伯特兰德(Ellen Bertrand)说,新移民有个观念,认为在加拿大野营很复杂,所以要冲破这个障碍,告诉他们,野外活动其实很简单,也很有趣。

还有经费和交通的障碍。再有,新移民还缺乏归属感。比如亚裔、印度裔和非洲裔,当他们去到公园时,会看到有很多肤色不同的本地人,会让他们产生陌生感。他们认为远足和野营只是“外国人的想法”。

近几年来,加拿大各大公园以及各种组织增加了宣传,希望更多的移民能够更多的贴近自然,真正的融入移民后的生活。同时还增加了一些协助项目,比如开设露营学习课程、把露营用具的说明翻译成中文和其它语种。

由于语言障碍,许多移民对露营信息知之甚少,其实加拿大各地都有露营地,有水源,厕所,澡堂,电源甚至网路。露营地的收费是旅馆的四分之一,各处游玩露营,确实是经济实惠的好选择。

相关链接:安省和魁北克十佳露营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