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落马 知情者大曝惊人内幕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奚晓明落马被查。消息传出后,陆媒财新网也引述一位与奚晓明打过交道人士表示,谙熟民商法的奚晓明或涉通过技术手段把案件转变方向,帮助别人不当获利。”与此同时,有与奚晓明相熟的知情者向海外中文媒体大曝最高法院民商事审判中的惊人内幕。

当地时间7月12日傍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最高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奚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奚晓明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学系,先后取得了法学硕士学位和经济法学博士学位。他一毕业即赴最高法工作,在最高法从事民商事审判工作长达32年之久,被称为民商法领域的权威。2004年,奚晓明升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

日前,海外多维新闻引述与奚晓明熟识的北大法学院博士班同学张庆方称,奚晓明平日为人低调平和,尤其不是一个喜欢交际和揽事的人。他对于大多数司法解释的细微规定都很熟稔,属于最高法的专家型领导。“来头足够大”的领导打招呼可能是其中关键。

张庆方表示,大家都公认奚晓明是个“非常谨慎的人”,而他所主管的经济和民商案件的审判,经常要对重大的经济利益之争作出决断,他自然就免不了经常成为攻击的焦点。

张庆方透露说,“作为一直主管民商事审判的奚晓明,因为几亿几十亿利益的归属,每年会有多少领导给他打招呼,碰到关照的人来头足够大,以致于完全能够决定他的政治前途时,他能够无动于衷吗?但是,当曾经干预司法的这些政治人物自身难保时,司法系统的领导们又如何能够置身事外?毕竟贵为最高法院副院长,也不过一个区区副部级,在体制内无足轻重。”

此前,大陆媒体财新网在相关报导中表示,奚晓明被查疑涉山西煤商张新明的百亿矿山争夺案。

据报导,奚晓明在吉林大学的一位同学系张新明代理律师,张新明在此案的诉讼中,被疑得到奚晓明的帮助。因涉及华润并购案,张新明已于去年8月被有关部门控制。

该报导并表示,奚晓明在最高法主管的经济和民商案件审判,常常涉及上十亿元的经济利益纠纷。“奚晓明谙熟民商法,会通过技术手段把案件转变方向,帮助别人不当获利。”

报道也引述一位与奚晓明打过交道的不愿透露身份人士表示,“他涉嫌的是一种高技术高智商犯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