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毒枭再越狱 美国失望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讯】上个周末,绰号“矮子”的墨西哥全球头号大毒枭,从墨西哥一座管制级别最高的监狱出逃,这已经是这名大毒枭第二次成功越狱。

头号大毒枭古兹曼,人称“矮子”,上周末趁着洗澡时,钻入一条长达1.5公里、精心挖掘的地道越狱。

2001年就曾经成功越狱的古兹曼再次逃跑,也让墨西哥总统颜面无光。

尽管监狱已经加强了安全管制,警方也展开地毯式搜捕行动,但墨西哥执法系统内部存在的严重腐败现象,依然再次受到强烈关注和质疑。

美国在得知古兹曼再次越狱后相当失望,白宫也向墨西哥当局明确提出要求,将这个世界头号毒枭,再次捉拿归案。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美国显然非常在意古兹曼能被再次抓回来面对司法。他的罪行非常严重,不单在墨西哥,在美国也被控犯下多项严重罪名。美国将向墨西哥政府提供支持,将他抓回来接受法律制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