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两高“首虎”有何不可告人黑幕

7月12日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被调查,消息一公开,奚晓明在最高法院官网上的名字和相关资讯即同步被拿下,这预示着,奚晓明做为十八大后的法院系统“首虎”以及仍不收手的“上山虎”,此去凶多吉少。

虽然官方落马公告声称奚晓明“目前”正接受调查,其实去年3月就有媒体报导他在当时曾被中纪委约谈,后来传闻不了了之,而且奚晓明今年5月12日还进一步担任“民法典编纂工作研究小组”组长,此任务被外界喻为十八届四中重大司改项目之一,岂料短短2个月后,官方就宣布奚晓明被调查。

由此再次印证“打虎”定律之一,那就是传闻涉贪的官员一时没事甚至身兼要职或高升,都不是安全着陆的保证。再从另一方面讲,当局布线一年,期间还要虚与委蛇的赋予重任,才能万无一失的出手拿下,可见奚晓明这人多么老奸巨滑,他的腐败问题也不可小觑。

同样的,落马公告中虽未说明奚晓明被查的具体内容,不过此前媒体盛传他涉山西煤商、前首富张新明案,而张新明则深涉山西窝案

张新明其人其事,此前陆媒包括《财经》在内的媒体已多有报导,从他在地方上的“山西最大黑社会、太原第二组织部长”等头衔,充份说明他在山西商场与官场的恶势力。报导说,在张新明财富一路积累的同时,涉黑、骗贷、行贿、偷税、私设公堂、非法拘禁他人、操纵司法、伪造证件、偷越国境等传言和举报也伴随着张新明,但他次次化险为夷。

报导还说,张新明曾经创造两个“百亿传奇”,其一是备受中外关注的华润百亿并购案,该案直接造成央企华润原董事长宋林落马。

其二是轰动商界的“两个煤老板的股权战争”,按相关法律文件,原本胜诉方应该是吕中楼(山西晋城儒商),可是据报导,张新明之所以能够击败吕中楼,靠的是“利用最高法院的司法腐败”,从而完成了百亿资产的抢夺。于是在华润并购案外,张新明为自己创造了第二个“百亿传奇”,同时该案也成为最高法院司法腐败的又一经典案例。

媒体报导在最高院民事庭审理的“两个煤老板的股权战争”,说穿了,就是张新明勾结最高法院侵吞他人财产的内幕。在最高法院内部机构中,奚晓明是最高法院主管民事审判的副院长。

在奚晓明落马这天的另一个大新闻,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被查,多名维权律师被抓捕。随即,喉舌新华网评“维权黑幕下藏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文章称:公安部指挥摧毁一个以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为平台,维权律师、推手、访民相互勾连、滋事扰序的涉嫌重大犯罪团伙。

目前全世界只有在中国大陆,执业律师会被冠以“维权”二字,民间会出现庞大的“访民”群体;而全世界更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大陆这样,从街上到网上,处处在喊冤,就如同维权律师说的:有爹被抓的,有娘被抓的,有女儿被抓的,有枪毙错的,有亡者归来的,有真凶再现的,等等。为什么?

法院,代表的是人民的权益与利益,法官理应为人民主持公义,如果不是中共治下的法院法官腐败制造冤假错案,中国百姓何苦艰难维权,中国律师又何须以维权名之。

所以比起“维权律师勾结访民的黑幕”,人们更想知道两高“首虎”的黑幕,也更想听听喉舌以评论北京锋锐律所的速度去评论司法黑幕。喉舌既然可以对维权律师“未审先判”,那就用同样的标准去告诉全国老百姓,奚晓明如何勾结张新明枉法裁判、操纵司法?公安部如何放纵张新明私设公堂非法拘禁他人、伪造证件偷越国境?奚晓明在最高法副院长这个位置11年,制造了多少冤假错案?到底“破坏依法治国、扭曲法律”的是维权律师与访民还是腐败的最高法院?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