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失势断金援 香港《新报》停刊

【新唐人2015年7月14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14日的报导,香港《新报》11日在网上发出声明后,12日正式停刊。该报80年代曾是香港销量最大的3份中文报纸之一,如今突然宣布停刊,致130名员工面临失业。而《新报》加速其下滑势头的关键,是因江泽民集团在香港的势力溃败,致配合将派打压法轮功的该报资金断裂,这类媒体未来或骨牌式出事。

为江泽民集团污蔑法轮功

《新报》在2012年下半年起,连续发表多篇污蔑法轮功的文章,其标题和尺度甚至超过中共在港喉舌《大公报》、《文汇报》。如8月18日头版〈关爱义工火并法轮功〉、8月29日头版〈关爱协会声讨法轮功〉、11月21日头版〈关爱协会声讨法轮功〉、11月26日〈关爱协会大战法轮功〉等,均一面倒为中共江泽民集团特务组织“香港青年关爱协会”(青关会)站台,并引用中共对法轮功的污蔑用词,违背事实,造假炒作,明显违反新闻准则。

该报还印刷刊有中共对法轮功造假文章的旧报纸,让青关会成员直接在多个法轮功真相点派发,长达数月。

为了配合中共打压法轮功,《新报》又不惜制作造假文章,该报前专栏作家树根向本报证实,其中一篇署名专栏文章污蔑法轮功学员,是别人假冒他名字而写。他表示,《新报》虽有56年的历史,但近年来流失读者,一直销量大减,引致财困而结业。

《新报》成为香港15年来首份停刊的收费报章,也是今年继亚洲电视不获续牌以来,第二家媒体因严重财困而走向衰败,而两家媒体的共同点是拥有强烈中共江派色彩。

江派失势 资金断裂

随着习近平当局今年加速清理江派要员、江派核心人物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被判无期徒刑前后,《新报》等媒体出现明显资金断裂问题,印证控制媒体的背后金主失势,江泽民集团在香港的势力溃败。

消息人士指,香港很多媒体无法单靠广告收入维持经营,需靠帮助江派发放消息、造谣来获取资金,如今已无江派金主出手搭救。就算有港台富商愿意出资,最终亦无人敢接盘,原因是现任当局不让靠近江派的资金再插手香港媒体。

加上这些媒体为讨好中共,已失去港人民心,靠节目、内容制作与广告无法维持经营,进一步陷入财困和负债。预料江派背后支持的港媒未来将出现倒闭潮。

失传统文人办报风格

媒体社会责任除了报导真相,还有其道德上及文化上的对社会的责任及义务,应以传递善良、道德良知,给公众带来希望和光明。

然而,现在很多报纸已失去传统办报精神,风格逐渐下滑,国际记者联会亚太区分会项目经理胡丽云认为,如果所有的传媒都走向煽情暴力的时候,必定会被社会所唾弃。她强调,媒体的首要任务就是报导真相,“如果继续用愚民的策略提供讯息,读者可能被骗一时,但不能骗一世。”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