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有变?大唐年中总结会 李小琳独缺席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明志综合报导)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大唐集团公司7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年中工作会议,该集团主要高层均到场参会,反而近日刚刚转投至大唐集团公司的“电力一姐”李小琳不见踪影,会议并未透露缺席原因。

在会议召开的前三天,即7月7日,大唐集团公司召开会议,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刘强宣布李小琳任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期间,该公司现任董事长陈进行率班子成员欢迎李小琳到任。

在大唐集团公司新闻通稿中,除上述两人外,国务院派驻大唐集团监事会主席武保忠,外部董事宋思忠,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邹嘉华,总会计师、党组成员胡绳木,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森,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熊皓,副总经理金耀华出席了会议。

值得注意的是,8人组成的领导班子中,唯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小琳未出现在新闻稿的出席名单中。有声音认为,李小琳刚刚履新还未及一周,言下之意她未出现实属正常。但这一消息仍然在坊间引起关注,李小琳的职务是否会再次生变。

此前,李小琳未能进入新一届国电投领导层名单,当时即有传言指其将调任大唐集团,但也有消息指其去向并不确定。随后,更有媒体爆出李小琳“摔门”之举。尽管后来有媒体引述李小琳身边工作人员的说法予以否认,但外界对李小琳职务转低的看法一直颇为流行。

有评论称,李小琳的中电国际隶属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中资产规模最小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而大唐集团与中电投并列“五大”,她从一个子公司的董事长调任至比原母公司体量更大的集团担任“三把手”——副总经理。据外媒报导,看似升迁,却是屈居第三,势必处处受人钳制,可谓明升暗降。

据了解,2015年6月,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大唐集团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时指出,该公司存在盲目投资非电行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权谋私问题严重、选拔任用不规范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