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再透令计划案信息 延迟公布或藏两大玄机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报导)中共当局一直未公布中共中央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及其胞兄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案的调查进展情况。有舆论分析称,令案或因案情过于重大复杂才延迟公布。令计划的“党员”和中央委员身份目前尚未被取消,按惯例和程序,将会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有所结果。因此,将会为五中全会做准备的北戴河会议上或会后,讨论或公布令计划案件的可能性很大。

2014年12月22日晚,中共中纪委正式发布了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一周后(12月31日)令计划被免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职务。今年2月28日,令计划被当局免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除此以外,中共当局未曾透露过任何有关令计划案件的调查进展情况。

日前,陆媒《新京报》在一篇报导中指出,令计划的胞兄,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以及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王帅廷,这三名官员都是被立案调查已逾一年,暂未公布调查结果。尤其令政策是2014年6月19日宣布调查的,到现在已经是被纪委立案调查390天,这种情况是比较罕见的。

根据中纪委的立案调查时限的有关规定:一般案件调查的时限为三个月,必要时可延长一个月。案情重大或复杂的案件,在延长期内仍不能查结的,可报经立案机关批准后延长调查时间。据此,中纪委宣布调查后,案件的调查时间最长应为四个月。但是,如果案情重大或复杂,还可以延长。具体延长多久,没有明确规定。

据此,有海外舆论认为,令计划案迟迟不见下文,或因其案情特别重大复杂,取证不足,尚处于调查阶段。但鉴于令计划的“党员”和中央委员身份尚未被取消,按惯例和程序,将会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有所结果。因此,要为五中全会做准备的北戴河会议期间或之后,令案应该会被提出讨论或公布。

近日大陆《财经》杂志发布的一篇报导,披露已落马被查的广西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担任广西梧州市市长期间,由几名当地老板凑钱,帮他向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令计划输送数千万元的利益,才能让他走上“升官的快车道”。此文随即被多家大陆门户网站转载。

而此前,大陆多家知名媒体突然在6月18日以同样的新标题重发了2015年2月份官媒讨伐令计划的一篇旧文,指出令计划背后依附着兄弟妻子一堆人,拔出萝卜带出泥。

海外多维网日前发表署名评论文章表示,上述迹象是当局在释放令案即将“揭锅”信号。

文章分析称,中共的打虎套路多以“剪裙边”和“拔暗钉”的方式顺藤摸瓜。在查出重大违法乱纪案件时所采用的先外围排查马仔,再定点清除亲信,最后调查核心人物的通常做法。而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与政商朋友们的“黑色往事”并不亚于令计划,如中国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四川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山东省枣庄原市委书记陈伟等人都是谷丽萍政商朋友圈中人。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则至今下落不明,坊间传闻称令完成逃亡美国,手中握有大量的政治机密。目前,官方尚未公布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及弟弟令完成的消息。由此判断,令计划案迟迟未公布,或因取证不足、还处于调查阶段。

文章表示,令案之所以引起外界诸多关注,也在于其跌落神坛的根本原因一直扑朔迷离。估计令案审判情况的精彩程度不亚于周案。其最终结果如何,还需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