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斯奇缘 真善忍美展与美第奇王子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意大利推动文艺复兴,世代定居佛罗伦萨市的美第奇家族后裔近日在他熟悉到每一草一木的文化之都看到了一个他从没见到过的画展,并被画展感动、震撼,他说,这一画展或许可以做为他重建佛罗伦斯文化计划的第一步。

艺术之都今夏展瑰宝

七月初的佛罗伦斯正置旅游旺季,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顶着艳阳,兴致盎然地穿梭在古老的巷弄间,探寻着几百年来的历史遗迹。在著名的旧桥附近,与亚诺河平行的一条巷道里,人们惊奇地发现了一个不寻常的艺术天地——“真善忍美展”正在阿丽雅(Aria)画廊举行。

穿过中庭花园,一尊庄严慈悲的佛像似在等待着有缘的参观者,进入画廊后,观众发现自己置身于一种前所未有的艺术体验中,既熟悉又新奇。熟悉的是写实细腻的西方绘画技法;新奇的是画中的令人震撼的故事与洪大的宇宙观。

Aria画廊主人艾力欧•丹纳(Elio d’Anna)曾是音乐家,也是商人、作家和一个有理念的教育家,他在世界各地创办欧洲经济学校,希望教育出有开阔思想,能够调和对立的经济领域的领导者。“真善忍美展”的作品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由于感到“真善忍美展”的价值和他的理念相近,于是邀请画展在他佛罗伦斯的Aria画廊展出,而画廊的对面就是他的欧洲经济学校。Elio有意让学生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引发对人生价值的深层思考。

艾力欧对于法轮功修炼者正在承受的痛苦经历非常震惊,也深表同情。但是他又对此表示乐观,认为“这些磨难会成为使修炼者更坚强的外在因素……这个穿越混乱和暴力而提升的过程,可以帮助人类进歩,让人类变得更好”。

美第奇王子

画展开幕当天云集的贵宾中,还有一位身份独特的人物,即著名的美第奇家族后裔——托斯卡纳的欧塔维亚诺•德•美第奇。

美第奇家族在欧洲历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特别以文艺复兴艺术的推手和赞助者著称,许多最著名的艺术家在他们的羽翼下发展与创作出伟大的作品。目前这位托斯卡纳的美第奇王子虽然不再统治佛罗伦斯,但他对家乡的传统艺术被大众文化侵蚀、淹没的现象十分忧心,而致力于推动回归传统。于是他成立美第奇基金会,建立佛罗伦斯美第奇学院,要求艺术家必须真正学习古代的绘画。他说,由于当今的美术学院不再教这些,因此了解绘画的基本功、包括解剖学、哲学和隐藏在文艺复兴风格背后的精神内涵,就变得非常重要。

可想而知,当美第奇王子看到“真善忍美展”时,会有什么反应。“我对这个展览感到非常惊奇”,美第奇王子说,“画展表现了人性智慧的根本、普世的原则、一种境界的升华,宇宙与个体的结合,天、地之间的连结。”

美第奇王子当然也看到了画展中他所寻找的高度严格写实的绘画技法。他想这或许是个机会,做为他重建佛罗伦斯文化计划的初步。于是美第奇王子主动要求与艺术家们家见面,在共同价值与技法上作交流,并探讨未来合作的可能;或许能为佛罗伦斯找到一个重要出路。

王子与真善忍美展协调人张昆仑教授进行三个小时的深入交谈。美第奇王子更能理解“真善忍美展”的意义和使命,并约定持续合作与交流。张昆仑也鼓励他继续美迪奇家族的良好传统,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王子似有所悟,临别时一再强调:“我一定要做好!”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