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律师遭劫 国人死磕 亡共前兆?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自7月10号,王宇、王全章等维权律师遭到中共抓捕后,大陆律师界一片风声鹤唳,大量维权律师被捕、约谈或骚扰。不过律师们没有畏惧,发起了各种活动来声援遭难的律师,民众也发出联署声明表示要死磕到底。政治学者指出,在全球历次政治巨变中,都是正义律师在起着推动作用,这次中国律师遭遇的劫难,很可能成为中共灭亡的导火线。

据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统计,截止到现在,中国大陆已经有167位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遭到抓捕或约谈,更多律师遭到骚扰。

被约谈的律师反映,约谈的主要内容是,不得发声支持被关押的王宇、周世锋等律师,不要再去维权。不过律师们没有妥协。

湖南文东海律师遭到当局约谈3次,非法拘禁了7个小时。当局要求他不要为王宇案件发声遭到拒绝后,又找到文东海所在的律师所进行威胁。

文东海律师:“我们磕的是法律,律师通过死磕的方式就是希望把字面上的一些法律条文落到实处,我以前的发言都是符合法律规定的,我会继续发表相关的评论,如果有家属找到我作他们的律师,我也会一如既往的作为他们的辩护人出现。”

文东海律师发表声明说,如果他被构陷,希望律师界有名望的律师联系她妻子,牵头为他辩护。

上海钟锦化律师发表严正声明指出,任何警察敢撬门而入,违法执法、同样是歹徒恐怖份子,照样可以实行正当防卫,格杀勿论!随后他家半夜遭到派出所长时间敲门和电话骚扰。

钟锦化律师:“希望大家密切关注,我们会照中国目前的法律,根据律师应该做的事,好好应付这么一场律师劫。”

7月14号,广东律师王全平发表《讨伐奸佞书》,并宣布成立“710义辩律师服务团”,为被抓捕的律师提供免费辩护,他将捐出自己1/3的积蓄,作为参与律师的车旅费。王全平正告当局:维权律师是抓不完的。

王全平律师向《新唐人》透露,当天早晨7点就开始收到支持人士的捐款。

王全平律师:“今天7点来钟就有了,有10多个吧。我没有律师证,被注销了,那我愿意帮其他律师出点路费。”

中国的普通民众也纷纷站了出来。13号,公民群体在网上发起要和中共喉舌就抹黑维权律师进行辩论。在王宇律师被抓当日,有人就发起了联署“声援王宇,死磕到底”的签名活动。很短时间,就有160多人签名。

参与签名的江苏公民戈觉平:“王宇律师不容易,为民抗争吃了不少苦,我们为他呼吁是应该的,现在老百姓不怕死,坐共产党的牢都光荣现在。死都不怕了还怕什么呢。”

大陆网友说王宇律师是中国律师的骄傲,称赞她不计名利,不赚大钱,只求法律正义。

面对党媒对律师群体的抹黑,广东律师刘士辉发文评论说,几十个昔日意气风发、叱咤律坛的人权卫士、时代骄子,瞬间成了党喉面前全国花脸游街的阶下囚。维权律师群体作为这个时代这个事件的亲历者、承受者和见证者,能够成为时代巨变前夕的标签和大事件的符号,难道还不够幸运吗?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律师是政治精英,他们的存在价值,很多是要跟体制作战的,而政府对他们的迫害可以增加他们的社会知名度,增加他们做律师的成就感和资本,共产党现在要几百个人同时抓,如果它没看到自己的灭亡的话,那就太愚蠢了。”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终身政治学教授夏明指出,从印度、苏联到美国,历史上多次大的政治变革,律师都起着最重要作用,这次中国也不会例外。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