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鹿洼煤矿降薪 1700工人罢工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山东省济宁市国有企业鹿洼煤矿领导班子换人后,近期大幅调降工人工资,1700名工人从13号起罢工抗议至今已经三天,目前全体工人持续集聚在食堂里抗议。

据了解,鹿洼煤矿在今年4月1号,领导班子换人,五月份煤矿盈利1300万,却在近期宣布地面工的月薪普降1000到2000元,井下人员普降2000元以上,工人越是老资格降的越多,有的后勤人员降薪后每月甚至拿不到2000元,但中层以上干部不降反涨。

鹿洼煤矿工人王先生:“它那边的效益都很好,工资降两千多块钱,全部(罢工工人)蹲在食堂里面,(人数)一千六、七百。”

工人们表示,工资结构不合理,也让人忿忿不平。工人每月工资才两千多,中层干部接近一万,矿级领导比工人多五倍至十倍,奖金则更多。而且工人的工作时间长,每天早上五,六点以前就要等班车,晚上回到家都七点了。

鹿洼煤矿工人赵先生:“刚换了领导,立马就大降工资,原来就一个劲的降,这回又一次性的降到两千块钱左右了,这煤矿效益很好,它现在不赔钱,很多煤矿可能都赔钱,它还盈利呢,它因为煤质太好了。”

鹿洼煤矿全称山东鲁泰煤业有限公司鹿洼煤矿,隶属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工人1700多人,矿井井田面积20.5平方公里,地质储量1.48亿吨,可采储量6000万吨。煤种主要为低灰、低磷,特低硫,高发热量的焦煤和气肥煤,发热量平均在28MJ以上,为优质动力用煤和炼焦配煤。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