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重来?传高层内定股指点数红线 最后两招备用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在北京当局连续的“暴力救市”措施下,大陆股市呈现连续三日反弹,但14日再次出现沪指下挫,千股跌停的局面再现。金融市场局势仍然危机四伏。日前,海外消息指,北京当局为应对此次重大危机,已经内部设下上证综指“危机点数”的红线,一旦市场“踩线”,将考虑启动最后备用的“两大招”。

据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报导,北京当局“暴力救市”至7月8日已经下达12招,大陆报刊以重磅深水炸弹来比喻救市招数,但8日上证综指再下跌219点,幅度高达5.9%。随后反弹。据知,高层内部定下上证综指“危机点”定为3200至2800点,到临界点中央即考虑启动备用最后两大招。

报导指,一招是由中共政府提议、指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按市场动态调拨资金六万亿至12万亿或更大规模入世,稳定股市,保障减少股民亏损。

第二招是股市金融市场处于危机状态时,如果有证据证明有外国政治势力部署冲击、摧毁中国金融系统制造灾难,将从美、欧提取减少持有国债,以国债资金入市维持股市。

另据最新消息,14日开盘后,两市仍低开低走,沪指盘中一度跌逾3%,题材股重挫,仅靠银行勉强护盘。午后沪指直线跳水跌逾4%,失守3800点关口,两桶油独自护盘,带动沪指惊险站上38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805.70点,跌幅3.03%,成交7005亿,两市超千股跌停。

外界评论指,高层此次“暴力救市”虽然初见成效,但对股市的强力干预遭到多方质疑。同时,这次反弹究竟能持续多久,股市最终能否安然渡过此次突如其来的重大危机,尚待进一步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