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扔罚款 纽约市普及电子垃圾回收箱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纽约市规定,对乱扔电子垃圾者要罚款,而纽约市清洁局(Department of Sanitation)今天(7月15日)在曼哈顿宣布,他们提供的免费电子垃圾回收服务,已经让上百万纽约人受益。

这种回收废弃电子产品的垃圾箱,专门用于回收电视、电脑、手机、鼠标、键盘、mp3播放器等电子产品,装满后通知回收公司来运走。纽约市已经有2500多栋居民大楼在使用这种免费回收服务,住户超过十户的居民大楼都可以向纽约市清洁局申请。

纽约市清洁局长Kathryn Garcia:“每星期有大约100栋大楼加入,所以我们预计服务的人数还会增加。”

纽约市清洁局宣布,这项与私营公司合作的e-cycleNYC电子垃圾回收项目,从2013年11月开始启动,至今已经回收了86.3万磅的电子垃圾,费用由三星和LG等电子产品生产商承担。

电子垃圾通常含有铅、汞等对环境有害的金属成分。纽约市从2015年一月开始要求电子垃圾不能作为普通垃圾丢弃,违者罚款$100。

纽约市清洁局长Kathryn Garcia:“如果你把电视扔在你的住宅前,放在马路边,就会被开罚单。”

如果住所没有这种回收服务,居民可以把电子垃圾带到纽约市90个指定的回收地点,包括Staples、百思买等电子器材商店。详细情况可以上网查询。(网站:www.nyc.gov/ecycle)

新唐人记者邱豹、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