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日饮8瓶饮料 南京小伙血糖高到测不出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电】近日,南京市中医院收治了一名21岁的小伙子,家人刚开始以为是中暑,结果被诊断是酮症酸中毒,血糖数值高到仪器都无法测出来,确诊为糖尿病。由于胰岛功能很难恢复正常,需要常年带胰岛素泵。

据大陆媒体报导,小伙子是大学生,酷爱喝饮料。他早上去食堂吃饭时,买一瓶碳酸饮料。上午10点钟下课,再去买一瓶茶饮料。中午吃饭,也必须来瓶汽水。下午上课会喝一两瓶果汁饮料。晚饭前打篮球再买两瓶运动饮料。吃晚饭的时候,喝点消暑的绿豆汤。即然到了深夜,也会习惯性的去买个饮品。

报导称,小伙子一天最多能喝8瓶各种饮料,少的时候也有4瓶。他说,自己从小就不喜欢喝白开水,接受不了没有味道的水。

小伙子身高185厘米,大学最重的时候有110公斤。不过,近半年来,小伙子体重一直往下掉。

小伙子说,当初认为体重下降是运动减肥的结果。心里还挺得意的。现在才知道是身体代谢出了问题。

别人都这么喝,为什么他喝就得糖尿病呢?南京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冉颖卓说,导致糖尿病的因素有环境因素:一个是喝饮料的成分,一个就是人本身有糖代谢异常,加上有家族史,再加上爱喝饮料,很容易成为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冉颖卓介绍,运动饮料是针对运动人体的状况,进行运动后所需的电解质。如果并没有运动,饮用运动饮料会使代谢紊乱。

冉颖卓建议,夏季天气炎热,可以煮绿豆汤或百合汤饮,还可以自制酸梅汁,既能消暑,又能满足喝饮料的愿望。夏季长期在户外工作的人群,可以在白开水里加点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