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王宇再有多人被约谈 中共文件曝光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自9日中共当局秘密抓捕维权律师王宇一家之后,不断的有律师、维权人士因为声援王宇等人被抓、被失踪、被约谈,据不完全统计,仅在15日就有至少10名维权人士被带走、被约谈。据消息透露,大陆当局这次大规模的抓捕是统一行动。

15日,广州街头活动人士贾姓人士在微信的朋友圈中透露,被国保约谈,饭后直接被要求打包离开广州。

晚上已经在火车上的贾先生告诉记者说:“他们(广州国保)说我最近在网上发东西太多了,主要是指我在网上发帖声援被抓律师这件事情。要我今天一定要离开广东省。”

同样在广东的浙江网友“秀才江湖”,因为声援王宇,15日被浙江老家当地国宝约谈,因为他将国保电话放到网上,很多网友打电话问候这名国保,当他与国保见面时,被国保殴打。记者也试图联系“秀才江湖”,但是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除此之外,15日下午无锡维权人士丁红芬,被无锡市滨湖分局东绛派出所副所长六、七人,抬头抬脚抓走,理由是,丁红芬声援北京锋锐所王宇律师。

据民生观察报导,从14日晚上到15日期间,广西至少6名维权人士也遭到了警方的约谈及警告,内容基本上是:不得以任何形式声援北京王宇律师、周世峰律师。

据大陆维权网统计,截至到15日上午10点,“7•10大抓捕事件”已涉及167人,被刑拘、监视居住10人、被失踪、带走、失联16人,被短暂拘留、约谈、传唤已获释141人。

面对这么大规模的抓捕、约谈,贾先生表示,这是一个全国性的行动。

贾先生说:“有朋友在国保的办公室看了一份文件,叫二一六专案,是全国性的,因为做的比较秘密,公开的没有人知道,这次这么大规模的抓捕太突然了,具体的情况不知道。”

记者也联系到看到这份文件的湖南公民欧彪峰,他证实了这件事情。

他说:“前天国保找我谈话,其中一个国保拿出一份文件来,我站起来喝水看了一眼,就看到了’湖南省公安厅二一六专案’,就是对这些重点人物教育之类的,因为我只看了一眼,他们就让我回去。”

欧彪峰表示,这个“二一六”到底是什么意思他也不清楚,他也问过很多人,也是都不明白。但是他认为,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是一个全国性的行动,而且从公开的消息看,都是被警告不要介入王宇周世峰的案件。

尽管面对着中共的大规模警告、抓捕,很多维权人士都表示,还是要为被抓的朋友声援,否则中共会越来越嚣张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