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追随乔石而去 二人共同死敌正受煎熬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人大委员长万里于7月15日去世,和中共元老乔石相隔只有1个月。时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因犯下反人类罪等,被超过6万海内外法轮功学员控告之际,有分析认为,江泽民的两个老对头虽然离世,但江泽民仍难以释怀,甚至更加饱受恐惧的煎熬。

万里去世的消息,最先是由其子万伯翱向媒体透露出来的。中共《央视》、《新华社》等官方媒体,落后了3个多小时才有报导。

对比,2015年6月14日7时08分乔石在北京去世的消息,当天傍晚,最先却是由《新华社》以快讯方式报导的。

从万里和乔石的履历看,二人都与江泽民有同期共事中共中央的经历。1989年六四之后,江泽民登上中共前中共总书记位子,到1993年3月,中共第十三届常委中,万里为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乔石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1993年3月,万里退休,乔石接管其人大委员长职位,与江泽民共同共事在中共第十四届常委会,直到1998年退休。

乔石和万里去世后,二人生前与江泽民交锋的一些内幕,再次被媒体披露出来,引发关注。

江泽民上位 隐藏胁迫万里签字交易内幕

7月15日,BBC在报导,1989年5月25日,万里提前结束北美访问回国,但被安排转道上海,由时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接机,并转达中共党中央指示。5月27日,万里按指示在上海发表了支持邓小平镇压学生决策的言论后,在5月31日在才得以回到北京。

《江泽民其人》记载,江泽民被邓小平安排特殊任务,而且许诺,如果这个任务完成得出色,则此事很可能成为江的政治生涯的一个重要转折点。邓小平要江泽民截住万里,江泽民的任务就是劝说万里同意大老们的主张,否则不让他回北京。

江泽民做到了,万里在上海痛苦了4天,最后对镇压学生表了态。表态的当天,5月27日,邓小平召来八位中共元老开会,决定总书记人选,中共元老李先念说:“江泽民虽然缺乏中央工作的经验,但他有政治头脑,人正壮年,可信任。”就这样江泽民侥幸上位,成为“六四”镇压的最大受益者。

据载,最早的时候邓小平本来提议乔石和李瑞环,但是陈云力推江泽民,李先念和薄一波对邓小平转向起用江泽民起了关键性作用。

乔石今年去世后,乔石的亲属向外界透露,当时中共政法系统有人发了一封公开信,支持乔石接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引起了中共老人们的警觉。在这种情况下,邓小平最后接受几名保守派大佬的推荐,选了江泽民,使乔石与中共总书记职务最终失之交臂。

万里、乔石的老资格是江泽民的“镇物”

万里、乔石在中共体制内的资格和威望都远远高于江泽民,邓小平去世之前,江泽民虽身居高位,但是处处像个受气小媳妇,不敢与常委们违拗。

据说,有乔石在场的环境下,江泽民从来不敢随便说笑,否则就会被乔石数落。只有在乔石不在场的时候,江泽民才能施展其自觉“幽默”的“才艺”。

1997年邓小平去世,1998年乔石退休,江泽民算是结束了“小媳妇”的日子,开始逐渐嚣张起来,最后到了恋权不退,甚至飞扬跋扈的地步。但是,万里和乔石仍是他的“克星”。

2002年江泽民到卸任的时候,却恋权耍花招不退,霸占中共最高领导人胡锦涛的军委主席实权。万里知道后,对江泽民破口大骂。

习近平上台后,高调推出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俗称“习八条”),而江泽民三番五次频频露脸,公开与“习八条”叫板。

2014年8月,离休后淡出政坛的万里在媒体公开发表言论:“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不问事、不管事、不惹事”等等,敲打江泽民。

不听乔石劝告 江泽民走上“绝路”受煎熬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中记载,早在1998年江泽民的手下对法轮功修炼团体就开始蠢蠢欲动,不断寻衅找茬。

乔石长期主导法制工作,出于对民众的维护和对中共统治的担忧,1998年发起并亲自率团对法轮功进行数月的独立调查,最后得出结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

乔石在汇报中还特意提示江泽民:“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可是,江泽民不但没有接受,反而大为不悦,当即批示:“写得玄玄乎乎,我看不懂”,并把报告推给时任中共公安部长罗干。

罗干心领神会,以“法轮功有国外政治背景”为由,不断制造事端,嫁祸法轮功。直到1999年,江泽民亲自跳出来下令镇压。迫害持续16年,至今还没有停止。据《明慧网》报导,在中国,被迫害致死有名有姓的法轮功学员已有3864位。

2015年5月1日,中共司法系统开始实行“有案必立、有诉必理”规定,引发海内外法轮功学员纷纷控诉江泽民的反人类等罪行。

据《明慧网》报导,从5月下旬至7月上旬,通过邮件向中共最高法和最高检递送控告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人数,已超过6万多人。世界各界政要对此也纷纷支持响应。

江泽民面临被送上中共自己的法庭受审的处境,外界分析认为,如今的江泽民心情不会平静。此时正面临其狂妄至极造成的自作自受报应的煎熬。

相关文章
评论